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应用案例』实时监控,对安全生产隐患say

『应用案例』实时监控,对安全生产隐患say

聚碳酸酯(简称PC)是一种强韧的热塑性树脂,是碳酸的聚酯类,分子链中含有碳酸酯基的高分子聚合物。

由于聚碳酸酯结构上的特殊性,已成为五大工程塑料中增长速度最快的通用工程塑料,应用由电子、电气、汽车、建筑办公机械、包装等部门,迅速扩展至航天航空、电子计算机、光盘等高新技术领域。

一、PC的生产过程及挑战

光气具有剧毒性,不符合当今绿色生产的趋势要求;因此,非光气法生产聚碳酸酯(PC)是今后发展的方向。

浙江宁波某公司引进国际先进的德国EPC工艺包,采用独创的非光气法工艺,通过碳酸二甲酯 - 碳酸二苯酯 - 聚碳酸酯的生产路线,实现物料全过程的循环利用,整套装置不产生大量含酚废水,也不排放剧毒光气,达到绿色生产的目标。

在聚碳酸酯(PC)生产过程中,各生产装置的废气系统含有大量的碳酸酯类、醚类、酚类物质;如果废气中氧含量过高,和废气中有机物蒸汽形成爆炸性的气体混和物,易引发爆炸、着火等安全事故,危及装置的安全生产。

因此,在聚碳酸酯(PC)生产工艺过程中,为避免生产装置废气中的有机物蒸汽和氧气形成爆炸性的气体混和物,保证生产系统的安全性,需要严格控制生产装置废气系统中的氧气含量值

配置的氧含量分析仪必须实时、准确、快速分析,对各项性能有很高的要求。

之前用户使用的是传统的顺磁氧分析仪配套预处理系统,但由于PC生产过程中物料的特性,经常造成预处理传输管线堵塞且难以疏通,无法正常对工艺生产过程中的氧含量进行监控,存在安全监控隐患。

二.PC生产过程的解决方案

梅特勒托利多管道原位安装GPro500激光氧分析仪,安装简单、维护便捷,最大限度地减小了用户的现场维护量,满足了PC生产过程工艺安全监控的要求。

系统具有维护量低,测量精度高,响应速度快,备品备件消耗少等特点。

GPro500激光气体分析仪+M400变送器示意图

三.原位管道激光分析仪的优势

相校于之前用户无法正常应用的取样式预处理系统:顺磁氧分析仪表采用原位管道安装的在线GPro500激光氧分析仪

不仅实现原位在线分析,同时可实时、快速、准确测量过程气体中的氧含量,保障生产过程安全及效率,极低的维护量,可最大程度的降低客户后期的维护成本。

GPro500在线激光氧分析仪,凭借产品技术的先进性,测量准确、可靠及快速响应的性能,在PC生产装置中完成了磁氧分析仪配套取样式预处理系统无法完成的测量监控任务;

且通过实际检验,在使用中达到良好的效果,帮助客户实现了极低的维护成本(包括校准、更换易损易耗件、日常清洁维护等),解决PC生产过程中的安全监控隐患,为您的安全安全保驾护航!

https://www.mt.com/cn/zh/home/products/Process-Analytics/gas-analyzer/Tunable-Diode-Laser-TDL/oxygen-sensor-GPro-500.html

(扫码了解详细信息)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RO-“十四五“时期产业升级背景下助力氟硅行业安全生产及过程监控

攻克良率难题:半导体制造中超纯水的管控

反应器中的关键分析助推“十四五”生物智造

双碳背景下过程分析技术助力钢铁厂安全运营及效益提升

电厂用户在直播后,立即做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