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有奖调研』浅谈水系统连续消毒的技术与控制

『有奖调研』浅谈水系统连续消毒的技术与控制

制药用水纯化水(PW)和注射水(WFI需灭菌和抑菌以符合药典要求,而水系统循环管路的消毒,通常采用巴氏消毒法、化学法和臭氧消毒法。

相比较而言,臭氧消毒是一种相对灵活的消毒方式,不仅操作简单,益处颇多,越来越受到企业和一些标准组织的青睐。

下面,就让小梅为您详细介绍制药用水中臭氧消毒的技术与控制。

臭氧消毒一箭双雕

在水系统中,消毒一般在是储罐和管路中进行;其中,储罐常用臭氧进行连续消毒,然后在使用点之前安装紫外灯对臭氧进行降解

连续消毒,可有效降低微生物污染的风险,让微生物指标更易在控制范围之内,待臭氧完全分解后,避免其在用水点中出现,进而对下游生产造成影响。

同时,由于臭氧的氧化能力是氯的2倍;除消毒外,还可有效降低有机物的浓度,对降低总有机碳(TOC)水平也有一定的贡献。

两种消毒模式自由转换

除日常连续消毒外,一般还要进行定期消毒

在使用臭氧进行连续消毒的水系统中,若想实现对整个分配管路定期消毒,只需在原有基础上改变一些操作即可,非常便利!

通过关闭紫外灯和使用点阀门,让溶解在水中的臭氧长驱直入,充满整个系统并维持一定的时间即可。

相对于其他消毒操作方式,可谓是事半功倍;不仅避免目的性停机,提高水系统的利用率,同时,降低整个制水的生产成本。

臭氧和水系统的设计

但因为臭氧的强氧化性,并非所有的系统都适合用它来进行消毒;因此在水系统设计之初需注意,避免氧化造成不必要的损坏。

在选材过程中,需考虑如下因素:

针对管件接口处使用的垫片材质,一般以PTFE EPDM 居多。

对于储罐而言,从抑制微生物的角度考虑,需选择尽量满足要求的小体积储罐。不仅可以提高生产时水的周转率,减少微生物生长的可能性,还更有益于臭氧与水的混合和分散。

同时,还需针对不同的测量点,检测整个体系中臭氧的浓度以保证消毒的效果。

关键测量点的设计

既然臭氧浓度对消毒的效果有着最直接的影响,对是否泄漏到用水点需要时刻警惕,对连续和定期消毒方式的走向也不一样,该如何布置在分配系统和储存系统上的相关监测点以满足要求呢?

其实,只需3个位置就可完全满足这些控制因素。

其实,为进行测量点的有效测量,实现实时监控,只需一款好的臭氧传感器,便可让您高枕无忧!

梅特勒-托利多pureO3臭氧电极

  • ISM智能传感器,智能诊断,即插即

  • 时在线测量

  • 高强度透气膜,坚固耐用

点击图片,一键了解更多信息!

有奖调研

您的水系统是采用什么方式进行消毒的呢?什么消毒方式是您的首选呢?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参与有奖调研,即有机会获取小米手环!

共计10份,先到先得!

温馨提醒

  1. 活动将于415号截止,奖品于4月底之前寄出;

  2. 请准确填写您的信息,礼品发放需电话核实,请注意接听来电;

  3. 活动奖品仅限在线过程分析相关的客户,非经销商或内部同事,请邀请您身边的同事朋友参与活动;

  4.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梅特勒-托利多过程分析所有。

点击链接或扫描二维码,即可参与填写有奖调研问卷!

https://wj.qq.com/s2/3439127/5d65/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RO-“十四五“时期产业升级背景下助力氟硅行业安全生产及过程监控

攻克良率难题:半导体制造中超纯水的管控

反应器中的关键分析助推“十四五”生物智造

双碳背景下过程分析技术助力钢铁厂安全运营及效益提升

电厂用户在直播后,立即做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