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HMI和PLC在生物质锅炉上的应用

维控HMI和PLC在生物质锅炉上的应用

一、简介

锅炉采用最适合生物质燃料燃烧的燃烧设备----往复炉排。锅炉在结构设计上,相对传统锅炉炉膛空间较大,同时布置非常合理的二次风,有利于生物质燃料燃烧时瞬间析出的大量挥发分充分燃烧。

锅炉可配有燃油(燃气)点火燃烧器,实现点火自动化。锅炉的给料、燃烧、除渣、给水、点火都可采用自动控制,操作非常方便。锅炉配有自动清灰装置,能及时清除锅炉受热面的积灰,保证锅炉高效稳定运行。锅炉尾部布置有省煤器、也可根据用户需要布置空气预热器。相对传统的锅炉,锅炉效率更高,排烟温度低。    

二、工艺要求

根据客户提供的工艺,先设置所需的三挡速度,设置进料延迟 点火延迟 鼓风 引风 二次排风的时间,再启动鼓风机,鼓风机运行一部分时间后再依次启动引风 炉排以及进料动作。

三、方案分析

该控制系统采用维控人机界面LEVI-102L,PLC主机采用LX3V-1616MR 1个4ad扩展模块。

简要方案如下:根据客户提供的工艺,先设置所需的三挡速度,设置进料延迟 点火延迟 鼓风 引风 二次排风的时间,再启动鼓风机,鼓风机运行一部分时间后再依次启动引风 炉排以及进料动作。

四、程序简要介绍  

HMI程序:图1为整个系统的监控画面。

图 1

图2整个系统监控参数的设置。

图 2

PLC程序:首先设置modbus参数,设置4个变频器的modbus通讯。

主程序部分程序 设置扩展模块  

温度比较控制负载输出。

五、工程总结

1、本程序可以满足客户生物质锅炉的工艺设置。

2、需要与4个变频器走modbus通讯给定频率。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