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HMI在砂轮烘箱上的应用

维控HMI在砂轮烘箱上的应用

一、简介

砂轮是由结合剂将普通磨料固结成一定形状(多数为圆形,中央有通孔),并具有一定强度的固结磨具。其一般由磨料、结合剂和气孔构成,这三部分常称为固结磨具的三要素。按照结合剂的不同分类,常见的有陶瓷(结合剂)砂轮、树脂(结合剂)砂轮、橡胶(结合剂)砂轮。砂轮是磨具中用量最大、使用面最广的一种,使用时高速旋转,可对金属或非金属工件的外圆、内圆、平面和各种型面等进行粗磨、半精磨和精磨以及开槽和切断等。

砂轮在生产过程中有一个环节叫做烧成:在这个过程中,整个过程由曲线变化的升温、恒温、冷却的温度变化完成的。烧成:在这个过程中,陶瓷砂轮叫烧结;树脂砂轮叫硬化;橡胶砂轮叫硫化。整个过程由曲线变化的升温、恒温、冷却的温度变化完成的。

二、工艺要求

1、显示操作:用HMI与宇电708P仪表和宇电708仪表通讯。        

2、配方功能:用配方功能,实现温度曲线的调整。              

3、数据记录:记录温度数据。                                

4、实时曲线:显示实时曲线。

三、方案

选型:LEVI-700LK,宇电708P仪表,宇电708仪表。

1、选用LEVI-700LK触摸屏,用来实现设备的操作、数据调整与监控。

2、选用宇电708P仪表,实现多温度段控温。

3、利用触摸屏的配方、实时曲线、数据记录等功能完成对设备的操作与监控。

优势:维控LEVI-700LK触摸屏显示直观、反应灵敏、操作方便。

触摸屏软件自带宇电仪表通讯协议,通讯配置简单快速。

四、程序简要介绍(部分画面)

1、主菜单画面:此画面为菜单画面,包括运行画面、仪表程序设定、温度实时曲线、温度历史曲线、数据记录查询、报警记录显示。

2、运行画面:此画面为运行画面,显示当前设备的运行状态,显示当前测量温度、运行阶段。

3、配方编辑画面:此画面主要是温度和时间的设定,用户可根据不同的工艺,灵活的设定温度和时间参数。

4、实时曲线画面:此画面主要是显示温度的实时趋势图。

5、历史曲线画面:此画面主要是显示历史趋势图。

6、数据记录画面:此画面主要是温度的记录,可根据时间进行查询。

五、工程总结

1、维控700LK触摸屏与宇电708P仪表完美结合,实现优秀的控温效果。

2、配方、数据记录、历史曲线的应用,方便客户操作与查看控温过程。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