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仓储货架搬运设备的选择

仓储货架搬运设备的选择

2019/4/29 14:15:49

仓储货架在仓库房中是用来存储货物的主要设备之一,但仅有货架似乎无法完成货物的存储和取货,还是需要借助其他相关设备才能完成货物的存取。在仓储货架中货架扮演的都是静止的,要想整个仓储空间动起来,首先就要让货物动起来,而要让货物动起来必须借助外力来完成,而这个外力就是所谓的搬运设备。在搬运设备中最常见的就是叉车和堆垛机,而如何去选则适合的搬运工具呢?就需要根据您的货架进行选择,如何来判断呢?下面就由广州易达货架公司简单介绍一下:

堆垛机:

堆垛机也称之为起重机,采用货叉或是串杆最为取货设置,从高层货架存取货物的专用设备,属于一种仓储设备。

堆垛机主要是应用在立体库中,在立体库巷道中来回运行,位于巷道口的货物存放区或是取货区,是一种相对固定行走的设备,这种设备算是比较先进的一种仓储设备,发挥其作用能有效的做好货架规范布局,同时协调各控制系统的工作。

3565362419.jpg 

叉车

叉车是一种搬运车辆,是指对成品托盘货物进行装卸、堆垛和短距离的作业,常用于仓储大型货物的运输,通常使用燃油或是电池驱动。叉车的技术参数是用来表明叉车的结构特征和工作性能的,主要有:额定起重量、载荷中心距、最大起升高度、门架倾角、最大行驶速度、最小转弯半径、最小离地间隙以及轴距、轮距等。

3566836447.jpg

叉车适用范围极为广泛,可以应用于港口、机场、仓库、物流配送中心等等,主要是进行托盘货物的装卸、搬运功能,是必不可少的设备。

在采购成本上两者都有相对的优势和不足,就成本来言,堆垛机是属于高端先进的自动化仓储设备,在结构上和叉车也是有一定差别的,价格相对也会高些许。两者不能只考虑成本进行选择,也要考虑其基本功能和结构,看是否适合自己的仓库和货架布局,不能随意选择,要根据实际需求和实际货物进出库的情况进行选择。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穿梭式货架实现了仓储货架与现代科技的结合

浅析重型货架的特点及保养

仓储货架在库房如何摆放设计?

自动化的仓储货架在冷库的需求持续升温

冷链物流(冷库)仓储货架的主流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