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原油储备基地怎么进行雷电防护的

原油储备基地怎么进行雷电防护的

2019/5/8 17:46:57

这座原油储备基地遭受了数次雷击事故,严重的甚至引发火灾,造成大大小小的损失,因此亟需采用预防性保护降低雷电风险。

这座原油储备基地位于海岸,属于经济发达地区且雷暴天数较高。该原油库自2007年建立以来已受到3次雷击并引起火灾,造成巨大经济损失。虽然该基地已安装了电场仪类型的雷电探测装置,但该设备作用随着使用寿命增加迅速减退,由于其机械式探头的故障和磨损,该预警仪甚至已不能准确探测已经发生的雷电活动。

该基地经过多次考察,认为威迈雷电预警仪能够长期有效的进行雷电预警,从而提前数十分钟对即将到来的雷电进行有效的探测。

因为威迈雷电预警仪的探头是全电子式探头,不包含任何可移动部件,从而不会随使用时间增加而造成任何磨损和失效。与之前的机械探头相比,全电子探头使用寿命长且几乎没有磨损,探头性能可以持续保持不会下降。因而电子探头使用性价比大大高于机械探头。

由于其较大的提前探测性能,可以确保用户在第一次大气放电活动行程前得知雷电预警信息,从而采取相应的预防性保护措施,减少雷电带来的风险。威迈雷电预警仪可以随时探测周围电场,并且探测范围广,可以探测整个原油基地的范围。在雷电活动初期,根据电场波动就可以提示报警。

储备基地可以根据需要设置报警级别,在不同报警级别采用相应预防措施。这样,雷击造成的伤害大大减小,原油储备基地的安全得到保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接地凝胶如何降低土壤电阻

突破土壤限制的电解离子接地棒特性

防雷工程完成后需要对哪些项目验收

为什么雷电总容易袭击高大又孤立的建筑

如何选择合适的避雷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