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为什么雷电总容易袭击高大又孤立的建筑

为什么雷电总容易袭击高大又孤立的建筑

2019/6/5 16:34:37

一般来说,雷电总是袭击高大又孤立的建筑,这是为什么呢?

先要知道雷雨云的云底是带了电的。这种电能使地面发生感应,并使地面产生与云底的电性质不同的电荷。云底如果带阳电,地面就带阴电;云底如果带阴电,地面就带阳电。这种地面所带的电,称为“感应电荷”。

这种感应电荷在小范围的地面上是同一种性质的,例如都是阳电,或者都是阴电。同一种性质的电是要互相排斥的。排斥的结果,就使电荷在地面上重新分布。这种排斥力沿地面方向的分力,在弯曲得厉害的地面要比平坦一些的地面来得小,所以,电荷就必定会移到地面弯曲得厉害的地方去。这样一来,在弯曲得厉害的地面,感应电荷就要多一些、密一些了。

高耸的物体,它本身也成为地面的组成部分,由于它高耸在平地上,所以它就成为地面上最弯曲的一部分。因此当地面受到雷雨云的感应而产生电时,在高耸的物体上,就会集中了较多的感应电荷。

由于高耸物体所带的感应电荷比地面的多,对闪电的吸引能力大,所以就能很容易地将闪电拉过来。

既然是这样,威迈提示在下大雷雨时,我们千万不要到高耸的物体,如旗杆、高树、尖塔、烟囱、电杆木下面去躲避,因为那里是闪电最喜欢“串门”的地方。

但是人们也往往利用高耸物体的这个特性,来保护其他建筑物免遭雷击,这就是安装避雷针。

避雷针是一个顶部高出建筑物、下部与地面相接的金属杆。它把一切下伸到它附近的闪电吸引到自己身上,将自己作为闪电的通道,使闪电通过自身而排到地下去。这样,原先要打击建筑物的闪电,中途拐了弯,就不会打中建筑物了。

威迈提前预放电避雷针不仅是个接闪器,还提供了一个保护半径。威迈的提前预放电避雷针利用闪电的物理特性,创造最好的条件,使之成为雷击的首选点。它们被安装在保护区2米以上的地方,并且必须要经过多次的雷击实验,证明其可靠性。威迈提前预放电避雷针绝缘性能达到95%,保证了在各种恶劣天气条件下都能正常工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接地凝胶如何降低土壤电阻

突破土壤限制的电解离子接地棒特性

防雷工程完成后需要对哪些项目验收

如何选择合适的避雷器

在汽车上,突发雷电安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