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门罗郡废物处理工厂采用无线振动监测 提高离心机和气味控制风扇的可靠性

门罗郡废物处理工厂采用无线振动监测 提高离心机和气味控制风扇的可靠性

2019/5/14 13:57:05

成果

l 提高了污泥离心机的可靠性

l 提高了气味控制风扇的可靠性

l  每月可节省超过10个小时的维护时间

应用

污泥脱水离心机、气味控制风机的振动监测

客户

门罗郡纯净水、纽约州罗切斯特Van Lare 工厂和纽约州希尔顿 Northwest Quadrant (NWQ) 工厂。这些污水处理厂位于安大略湖的南岸。Van Lare 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16年,是门罗郡最大的污水处理厂,目前评级为每天1.35亿加仑,每天可处理6.6亿加仑的污水。

挑战

早在2011年,仪表技师兼二级振动分析师 Jeff Helfer 就认识到:罗彻斯特的 FEV 处理厂和纽约州希尔顿的 NWQ 工厂需要对离心机的关键点进行监测。使用离心机对污泥旋转脱水,然后将污泥用卡车运到垃圾填埋场,将废污泥的副产物甲烷气体收集起来以用于发电。这被称为变废为宝计划,”Helfer 说道。这些离心机是处理污泥的唯一途径。它们必须非常可靠。仪表技师定期监测两个工厂的六台离心机,两个工厂相距12英里。Helfer 表示:我们每三个月都要对离心机进行一次监测,监测时需要将便携式传感器连接到轴承上。然后使用手持式设备采集数据,并将数据下载到生成频谱分析的数据库中。但随着轴承不断被磨损,每三个月一次的检查就逐渐变成了每月一次,然后每周一次。如果发现了异常,就必须每天在离心机上进行手动监测,并持续数个小时。我们需要一个永久安装的系统,使我们能够通过笔记本电脑查看在线信息,”Helfer表示。

水和污水处理工业

我们每月需要花长达10个小时的时间监测离心机轴承。

而布线成本是最大的障碍。Van Lare 工厂需要大约一英里长的布线,四个离心机距离工厂前面的仪电办公室(和控制室)约半英里。还有一个问题是,PLC 容量有限,无法放置更多的模拟点。Helfer 表示:我们的 PLC 没有足够的容量容纳振动监测点,再加上布线和导管成本,有线解决方案的成本太过高昂。市政当局希望采用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不但要取消两家工厂离心机的人工监测,还要振动分析师能够通过笔记本电脑进行频谱分析。

解决方案

市政府购买了两台智能无线网关和六台 AMS 9420 无线振动变送器,用于深入了解离心机的状况和性能。这些应用搭载了荣获专利的 PeakVueTM技术,其使用2个加速度振动传感器采集数据,采用专利的峰值分析方法。PeakVue 使用解调数据进行振动分析,能够获得正常振动读数中无法发现的缺陷。

该网关安装在建筑外,位于工厂的中心位置。Helfer 表示:变送器和网关只花了几分钟就启动并连接了起来。让我感到惊讶的是,它们可以通过钢筋混凝土和玻璃,在超过300英尺的距离进行通信。”NWQ 工厂安装了第二个网关,以便与工厂中离心机上的两个无线振动变送器进行通信。

变送器设置为每小时更新一次整体读数,或需要提供频谱时。设置触发等级可防止在未运行的设备上获取频谱。Helfer 坐在办公桌旁,就能根据需要从网络中的任何传感器接收振动频谱,包括 NWQ 工厂的传感器。光纤网络将两个工厂和多个泵站连接在一起,可在任何市政地点提供信息。

Helfer 继续说道:我们现在可以更早地发现问题。拥有更好的可靠性并确保离心机运转良好。对于一个需要负责相隔12英里的两个工厂的振动分析师来说,系统能够根据要求提供在线信息将至关重要。无论我在哪里,我现在都可以立即回复呼叫他说。时间限制不再是个问题。如果我在距离泵站20英里的地方,我则可以使用笔记本电脑,利用数据构建频谱并远程分析问题。

随着其他应用添加进来,无线网络得到了加强,其中添加了滞留化学流量测量和累计、洗眼站以及关键气味控制风扇设备监测。如果气味控制塔的风扇电机发生故障,我们的社区将会对此十分不满。”Helfer 表示。有一次风扇轴承导致风扇发生故障,所以我们马上决定为固体室的洗涤塔电扇和气味控制塔的两个风扇添加三个无线振动变送器。

尽管气味控制塔距离固体室有180多米,距离网关900多米,新变送器也能实现无缝连接。在线监测可提供早期轴承磨损预警,可每小时读数一次,而非每36个月才读数一次。它还消除了计划和手动读数所需的时间。Helfer 表示:“PeakVue 太好用了。我们的润滑剂和油液计划要求我们不断检查轴承是否正确润滑。我们现在使用 PeakVue 来指导润滑时间,有效地进行离心机和风扇电机轴承润滑。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