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运河上如何进行雷电防护

运河上如何进行雷电防护

2019/5/16 14:13:13

巴拿马运河位于高密度大气排放区,并且人流量大,货物多,因为防雷问题也很重要。它是拥有伟大战略价值的项目。

位于高密度的闪电区域,进行防雷保护是显而易见的。由于工程量大而要求高,需要合理的控制系统服务。

在巴拿马运河的防雷任务上,需要一整套完整的防雷方案和产品。提前预放电避雷针利用闪电的物理特性,创造最好的条件,使之成为雷击的首选点。它们被安装在保护区2米以上的地方。威迈提前预放电避雷针绝缘性能达到95%,保证了在各种恶劣天气条件下都能正常工作。

每次设备被雷击后都需要一次完整的检查。机械或智能雷电计数器通过一个账户来记录这些每次穿过机器的雷击。威迈智能雷电计数器不仅仅可以知道雷电对建筑物造成的雷击次数,也可以记录其他有用的一些参数,比方说雷击的日期和时间,以及估测的电流的幅值,极性,以及特定的能量值。

此外,这个项目有额外的困难是坐落在高盐环境中,高浓度的氯化物,因此有重要的腐蚀问题。需要特别注意材料的质量,并在可能的情况下,新型固体放热焊接技术将被用来连接不同的下导体,因为它们(焊接后的下导体)提供了一个相对等或更好的特性,相比于原来下导体本身。

使用新型固体放热焊接技术来连接导体,可以在两个或多个导体间形成分子连接的化学反应。这种分子连接形式与其它任何机械连接相比,均具有更高的机械,电气及防腐蚀特性。可以形成持久的、可靠的高电导性连接。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接地凝胶如何降低土壤电阻

突破土壤限制的电解离子接地棒特性

防雷工程完成后需要对哪些项目验收

为什么雷电总容易袭击高大又孤立的建筑

如何选择合适的避雷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