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为什么要强调防雷接地中接地的重要性

为什么要强调防雷接地中接地的重要性

2019/6/3 15:18:08

接地和联结是任何一个现代电力保护系统设计的必要组成部分。

一个有效的,低阻抗接地系统是这个系统的关键部分。它必须确保人身安全,它还要给运行设备提供可靠的保护,避免供电中断从而减少停电损失。

接地:将电力系统或电气装置的某一部分,无论有意识的或偶然的,经接地导体连接到大地上。

地:接地的导体部件,它的任何一点的电位通常视为零。

联结:金属部件的永久连接来形成电气导电路径,保证电气持续性和安全传导可能发生的任何电流。

 

接地的必要性:

为什么安装接地系统重要的原因。

1、最重要的原因是保护人员安全

2、保护设施和设备无意识地接触到带电导体。

3、保证电力系统最大的安全,使之不受故障和雷电影响。

现在有一个基本的事实,电通常流到最低的电位点。这个任务就是保证电,包括故障,闪电和电子噪音,流到对人员最大安全的这个点上,同时维持设备的可靠性。因此我们必须保证安全,控制电力流动,使在所有情况下最小的对地电压降。

 

威迈电气设施接地系统达到以下要求:

• 有效消散雷电浪涌能量,因为它们可通过雷电保护系统的下导体进入接地系统。

• 有效消散电气浪涌和故障电流,使受到“跨步电压”或“接触电势”的伤害的可能性最小。

• 为设施的电气和RF电路提供一个稳定的参考,使正常运行中的噪音最小化。

• 正确地联结以便在故障时提供一个等电位系统。

• 保证电气和机械寿命超过设备的寿命(一般指从建造日期起40年)。

 

接地的主要功能如下:

1.人身安全

为了避免危险的跨步和接触电势(电击)甚至死亡,要进行低阻抗接地和金属设备、接地排、管道和其它导电物体联结,这样由于故障或雷电形成的电流,不导致灾害性的电压上升。

2. 设备和建筑保护

一个有直接的,低阻抗的对地通道和在电力服务、保护的设施、设备和其它导电物体之间的联结,使故障电流或雷电电流迅速消散,不在建筑物内造成灾害电压。正当的接地也有利于过电流保护设备的运行。

3. 降低电气噪音

正确的接地有利于电力噪音降低并保证:

(1)使建筑物内的信号接地点之间阻抗最小化。

(2)使连接的设备之间的电势差最小化。

(3)使电气和电磁场耦合的影响最小化。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接地凝胶如何降低土壤电阻

突破土壤限制的电解离子接地棒特性

防雷工程完成后需要对哪些项目验收

为什么雷电总容易袭击高大又孤立的建筑

如何选择合适的避雷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