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产品应用 | 普尔世电源在船用锅炉中的应用

产品应用 | 普尔世电源在船用锅炉中的应用

普尔世与国内某知名品牌船用锅炉生产商达成合作,由普尔世电源为其新型锅炉电控系统供电,负载为其电控系统中的PLC、继电器与传感器等重要电气设备。

船用应用具备一定的特殊性。船上空间狭小,航行时常伴随着强烈的振动与冲击,另外,船用锅炉一般使用寿命在30至40年,系统设备若能尽量匹配其寿命,则可避免过多的维护工作。普尔世电源ML15.241与CS5.241,由于外形紧凑小巧,重量轻,使用寿命超长(分别为196kh与72kh),可靠性极高,并且均具备挪威-德国劳氏船级社(DNV GL)及美国船级社(ABS)的认证证书,最终获得了用户的认可。

船用锅炉的主要作用是产生蒸汽。针对不同动力驱动的船舶类型,船用锅炉可作为驱动主蒸汽轮机、提供推进动力的主力设备,或者在柴油机船舶上用来驱动蒸汽辅机,加热燃油、滑油,以及满足日常生活需要,比如加热生活用水等。

由于对安全性和可靠性要求极高,船用锅炉结构坚固,能够耐受高温、高压。与陆用锅炉相比,船用锅炉一般对外形、尺寸和重量有严格的限制。在结构上,锅炉应能适应船舶摇摆、倾侧和冲击等航行条件。船用锅炉要有一定的汽、水贮存容积,以适应蒸汽动力机械频繁和大幅度改变负荷的需要。为了满足轻小和机动性高的要求,普遍燃用重油。

▲ 阿法拉伐锅炉

目前国内外具有代表性的船用锅炉专业企业有瑞典阿法拉伐、德国扎克,中国的海陆重工、青岛船用锅炉等。

▲ 船用锅壳式锅炉

据英国克拉克松研究公司统计,

2018年上半年,中国新签订单211艘,

全球占比44.70%;

修正总吨(CGT)方面,

中国新船订单成交量为449.22万CGT,

全球占比为35.98%。

中国已悄然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造船大国。虽然2019年全球造船业仍存在着极大的不确定性,但有实力的企业依然能够趁着行业的加速整合收获转机。

另一方面,在提倡以新技术追求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对锅炉设备的升级改造,或者更新换代,也将成为一种发展趋势。比如采用现代化低氮氧化物的燃烧器,即可满足最低的排放要求。

普尔世电源集团(PULS GmbH)自成立至今一直是世界唯一专注于DIN导轨电源的电源生产厂商,在电源的工控应用领域经验丰富,对于技术与专业的追求与该船用锅炉用户厂商高度契合,这也是用户最终选择普尔世的原因之一。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牵手TOP运动品牌 普尔世为自动化立体仓库持续赋能

普尔世FIEPOS分布式系统

“普”写新章:普尔世助力中国第二天路——川藏拉林铁路

让高效“晒太阳” 普尔世深度赋能光伏新科技

以可靠之心“脉动”光伏储能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