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超级干货】氟化工防腐利器,就在这里!

【超级干货】氟化工防腐利器,就在这里!

氟化工被誉为“黄金产业”,是目前新兴的、高附加值的精细化工行业,也是现阶段我国化工产业发展最迅速、最具技术前景与发展优势的子行业之一。

因其产品性能优异、品种多、应用领域广、效益令人瞩目,被广泛应用于建筑、汽车、电子电器、航天航空、国防、医药医疗等行业,并且随着科技的进步向更广更深更高端的领域拓展。

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工艺流程的要求及挑战

氟产品是高性能的化工新材料,生产技术复杂;在生产各类氟制冷剂及其替代品、高效灭火剂、含氟塑料等各种产品的过程中,涉及危险化学品种类多、易挥发、毒性高、腐蚀性强,具有火灾、爆炸等危险。

许多氟化物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的原料或作为生产反应的副产物不可避免的会含有少量的氟化氢及氯化氢,如果工艺介质中含有水,则会严重腐蚀工艺管道及设备,因此就需要在线监测微量水含量

同时,所配置的微量水含量分析仪必须实时、准确、快速分析,对各项性能都有很高的要求。

传统的气体微量水在线分析仪,依托接触式测量原理,在氟化工高腐蚀性介质的工艺条件下,存在无法承受介质的腐蚀,或对样品的温度、压力和流量有严格的控制要求,因而无法长期满足氟化工行业对在线微量水分析仪的使用要求,使得微量水过程监控存在死角和隐患

梅特勒-托利多的解决方案

梅特勒-托利多GPro500激光微量水分分析仪,采用抽取式蓝宝石双光学窗口的创新结构,其非接触性测量的激光分析原理,确保激光源、光电检测器与被测气体完全隔离;且测量池接液部分采用哈氏合金C22材质,可以完全耐受氟化工行业介质中氟化氢、氯化氢的腐蚀,确保仪表在恶劣工况下长周期稳定运行,满足氟化工行业生产过程工艺监控要求。

同时,实时、快速、准确测量过程气体中的微量水含量,保障生产过程安全及效率;而极低的维护量可以最大程度的降低客户的后期维护成本。

图:GPro500-抽取式蓝宝石双光学窗口C-22测量池探头

综述

GPro500在线激光微量水分分析仪,凭借产品的创新性蓝宝石双光学窗口设计,测量准确、可靠及快速响应的性能,在氟化工生产装置中完成了传统微量水分分析仪无法完成的测量监控任务,帮助客户实现了极低维护成本(包括校准、更换易损易耗件、日常清洁维护等),解决了氟化工行业生产过程中的在线气体水分监测难题。

欲了解更多信息,点击文末链接 https://www.mt.com/cn/zh/home/products/Process-Analytics/gas-analyzer/Tunable-Diode-Laser-TDL/H2O-TDL.html

(扫码了解详细信息)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RO-“十四五“时期产业升级背景下助力氟硅行业安全生产及过程监控

攻克良率难题:半导体制造中超纯水的管控

反应器中的关键分析助推“十四五”生物智造

双碳背景下过程分析技术助力钢铁厂安全运营及效益提升

电厂用户在直播后,立即做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