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案例分享 | LED光芒下的冲浪快感

案例分享 | LED光芒下的冲浪快感

位于奥斯纳布吕克的L&T Sporthaus购物中心配备了室内冲浪池、健身房,还定期举办各种活动,是一个进行运动体验的好去处。

整个购物中心的照明方案在其中扮演了核心角色,共约4500盏LED灯均由万可控制器控制,因而成功营造了多样场景氛围。

L&T Sporthaus购物中心共分五层,涵盖5000平方米零售空间。它不仅是在合适的时间提供合适的商品:运动体验也是一项重要内容。

规划者的目标是将运动引入中心,同时邀请人们来度过其业余时间。只有通过前瞻性的方案,才能将此目标实现。

购物中心的核心是一个直接与L&T时装屋相连的7.5米乘16米的冲浪池,可进行室内冲浪。

整个购物中心都围绕着这个冲浪池而设计。宽敞的中庭方便顾客从所有楼层欣赏冲浪池一览无余的景致。底层则设有一个可以举办活动和演讲的看台。

L&T Sporthaus的核心- 7.5 x 16米的冲浪池

▍创新照明方案,万可鼎力相助:

○万可PFC控制器能够实现灵活的照明解决方案;

○针对不同空间与活动事件打造个性化可编程设置的照明场景;

○每盏灯具均支持独立控制和亮度调节。

各种场景,照明无缝切换

在购物中心二楼有一个800平米场地的健身房,随时满足想要进行体育锻炼的顾客。在有氧运动课程区,气压和氧气含量均可调节。这样运动员可以进行高达2500米的高原训练,或者有针对性的为赛事做准备。

当然,购物中心也会售卖产品。每个楼层均根据女性和男性顾客的消费习惯和兴趣点摆放商品,包括季节性运动相关产品、运动鞋、街头时尚和城市交通以及户外产品等。

DALI系统可以让灯光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条件,让各种照明无缝切换和对接。

对于L&T方案来说,起核心作用的是照明系统。最新调查表明,卖场光线会对顾客的感受与心情起到显著影响。

L&T Sporthaus实施的创新照明概念不仅提供卓越的照明质量,还以多样化和鼓舞人心的方式展示产品和活动。顾客应该会感到舒适并因此驻足。

来自慕尼黑的VEDDER LICHTMANGEMENT公司负责此项目的照明设计。在一个定位于体验购物与活动的空间里,单纯提供开关功能的灯光系统显然并不合适。

为了实现购物中心所有区域的最佳照明,规划人员在五个楼层放置了约4,500个LED灯具,每个灯具都经过精确布置并支持单独控制。

“为了使光线适应快速变化的环境条件并实现多年一致的照明,我们选择了带有DALI接口的LED灯具,”L&T技术总监Lutz Brinkmann解释道。

“除早上为清洁服务激活以及日间持续开启的基本设置之外,照明场景也可根据事件进行编程。”例如,对于时装秀、篮球比赛或演讲,均可一键式调出相应场景的照明设置。

此外,游泳池特别是“造浪”区以及零售区的演讲活动同样有专属照明设置。

灵活照明控制,万可PFC100是关键

在准备阶段,负责人对控制结构与编程深思熟虑。“照明控制必须非常灵活,能够快速适应不同环境条件。”KG的项目经理兼程序员Heiko Runge解释道。

每个灯具都是一个可以单独控制的数据点,支持亮度的单独调节。这些功能通过楼宇管理系统、技术中心的触摸屏或在售卖区直接通过移动电话即可操作实现。

照明控制系统的关键是万可PFC100控制器。各个灯光场景和所有亮度值的数据均存储在控制器的MySQL数据库中。

对于Heiko Runge而言,此数据库解决方案具有以下主要优势:

○集中管理和控制所有亮度变化。

○不需要更改单个灯具或DALI控制器。

○可以在程序运行期间将灯具分配给不同的灯光场景。

如果要特别强调产品或产品组,则将货物上方的灯具亮度设置为100%,周围的灯具亮度调低,并整个存储为一个照明场景。

除DALI照明控制之外,万可自动化系统还集成了其他接口。因此,活动与事件照明通过DMX控制,KNX协议用于技术和社交空间的控制功能以及与媒体技术的连接。数据点叠加在Kieback&Peter公司的BACnet GLT中。

成熟可靠的系统,操作简便的连接器

来自万可的12个PFC100控制器分布在整个购物中心,确保从控制器到灯具的连续通信。每条DALI线路最多可控制64个DALI灯具。

为了保证系统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规划人员已经预留了空间:每个配电箱均未配备超过50个灯具。

Ebm为Sporthaus购物中心4500个灯具安装了1008个配电箱,每个配电箱由万可DALI Multi-Master(753-647)控制。

为了安全连接控制柜和配电箱,Ebm选择了万可WINSTA®接插式连接器系统。

由于配电箱集成在天花板中,后期若发生故障维护起来比较困难,所以Ebm决定采用非常成熟可靠的系统。

选择安装在DALI系统中的组件时,Ebm要求必须符合DALI标准IEC 62386。这是保证所有DALI总线组件互操作性的唯一方法。

“作为一家致力于大型项目的工程公司,我们非常欣赏万可的品质,”Ebm总经理Andreas Ennen说道。“我们对该公司的产品有非常良好的使用体验。每当涉及到特殊问题,万可反应总是非常灵活,并为我们提供最大支持。“

Brinkmann也称赞了照明控制系统的灵活性和WINSTA®系统的便利性。“此外,已计划的改造项目,我们将与同一家公司继续合作,并执行相同的设计理念。我们将继续使用万可照明产品和方案,因为它值得信赖。”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尝鲜 | 万可紧凑型控制器CC100 有限空间凸显卓越性能

迅达电梯井无风险安装 万可WINSTA®精妙实现

25周年客户故事 做卫浴陶瓷装备智能革新的先锋

清晰标记 | 万可打印机轻松化解控制柜标记任务

特种车辆应用 | 万可笼式弹簧连接技术让两种交通方式安全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