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平板电脑在轨道交通监测系统中的应用

工业平板电脑在轨道交通监测系统中的应用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发展,轨道交通因其载客容量大、低碳环保、方便快捷、准时准点、行速度快等特点逐渐成为城市公共交通网络的骨干力量。

作为中国高端制造业水平的象征,先进轨道交通装备目前已被纳入《中国制造2025》十大重点发展领域,对于区域经济发展和制造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铁路安全运营的监测水准和自动化要求越来越高,使得高科技自动化生产企业有机会为轨道交通监测系统提供触摸式工业平板电脑,并迈出了进入智能轨道交通行业的步伐。

列车尾部安全防护装置,是用于货物列车取消守车后,在尾部无人职守情况下为提高铁路运输的安全性而研制的专用运输安全装置,设备应用计算机编码、无线遥控、语音合成、计算机处理技术,保证列车运行安全而设计生产的安全防护设备,也是重要的铁路行车设备。随着列尾装置运用标准 的制定、各项管理办法的推出以及列尾装置相关技术的不断进步,列尾装置运用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不断提高,功能也日趋丰富。同时,对列尾检测设备的自动化安全保障也越发重要,特别是在当今铁路货运强度和密度不断加大,货运组织日趋复杂、货运安全等级不断提升的形势下,这些问题就显得日益突出。

触摸式工业平板电脑作为自动化检测设备中的信息监控平台,配有高分辨率显示屏,内嵌于检测主机,可将列尾运营保障装置的工作信息传送给操作员和信息安全系统。因铁路系统运行中的无线通讯比较普遍,该产品可工作在大功率射频系统环境下。

在轨道交通系统中振动和冲击是不可避免的,因此,优秀的防震和抗冲击性对轨道系统来说必不可少。具有防水性能和更加强固可靠的工业平板电脑对有效对抗震动和冲击,保证系统安全、可靠运行。

轨道车辆常在多变的温度环境下运行,这就意味着所有的工业平板电脑必须支持宽工作温度。同时,电压也面临着车辆启动或停止时面临着电压突然冲击的挑战,因此,所有设备必须支持宽电源输入。无风扇设计对于应用在严苛环境下的工业电脑同样是必须的,其可有效减少灰尘进入,避免因此引发的系统故障。

广州特控PPC-HW1762CT是专为轨道车辆应用量身定制的电容触摸式工业平板电脑(,满足轨道车辆应用的苛刻需求,其无风扇设计、良好的抗振、抗冲击能力,可保证在狭小的空间内仍保持安全、可靠、高效运行,可以满足轨道车辆应用中的所有严苛需求。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特控推出全平面超窄边框工业平板电脑系列

新品|研恒系列国产飞腾3U金融高性能工控机

特控 |工业平板电脑在MES生产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工业4.0最佳选择-特控嵌入式工控机MEC-T6422

制造到智造—2022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