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美卡诺 直线导轨的应用领域

美卡诺 直线导轨的应用领域

直线导轨又称线轨、滑轨、线性导轨、线性滑轨,用于直线往复运动场合,拥有比直线轴承更高的额定负载, 同时可以承担一定的扭矩,可在高负载的情况下实现高精度的直线运动. 直线运动导轨的作用是用来支撑和引导运动部件,按给定的方向做往复直线运动。按摩擦性质而定,直线运动导轨可以分为滑动摩擦导轨、滚动摩擦导轨、弹性摩 擦导轨、流体摩擦导轨等种类。作为导向的导轨为淬硬钢,经精磨后置于安装平面上。与平面导轨比较,直线导轨横截面的几何形状,比平面导轨复杂,复杂的原因是因为导轨上需要加工出沟槽, 以利于滑动元件的移动,沟槽的形状和数量,取决于机床要完成的功能。例如:一个既承受直线作用力,又承受颠覆力矩的导轨系统,与仅承受直线作用力的导轨相 比.设计上有很大的不同

直线导轨主要用在自动化机械上比较多,比如进口的机床 ,激光焊接机等等。当然直线导轨和直线轴是配套用的,主要是用在精度要求比较高的机械结构上,直线导轨的移动元件和固定元件之间不用中间介质,而用滚动钢球。因为滚动钢球适应于高速运动、摩擦系数小、灵敏度高,满足运动部件的工作要求,如机床的刀架、半导体制造设备、印刷电路板 IC组装设备、医疗设备、机器手臂、精密量测机器、办公自动化设备、其他小型直线滑动装置等。

33.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美卡诺 不锈钢RMS-ROSE模块化系统

齐心协力,共同战疫

美卡诺 质量保证:从设计到完成的加工服务

美卡诺 BLOCAN 型材系统设计

美卡诺ROSE工业机箱及控制机箱与悬臂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