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美卡诺 控制柜接线时接线端子的操作事项

美卡诺 控制柜接线时接线端子的操作事项

1. 线与端子之间未压紧:线与端子之间需压紧,主要是防止他们之间接触电阻过大,当大的电流通过时,在接触处,形成一个较大发热体,从而加速接触表面迅速氧化,进一步加大接触电阻。出现此种情况,对于信号线会造成信息时断时续。对于动力回路,会烧毁器件及整个控制盘。处理:端子压着之后用以适当的力气拉扯,如遇大功率动力回路,需用液压钳选择当前线径模具逐级向下换取,直至端子与导线无缝隙为止。

2. 线径与端子规格不相符:当线与端子不相符时,虽然我们感觉到线已拉不出来,但此时线与端子之间的接触为点接触,接触电阻还是非常大。还是会造成以上所提到的现象产生。处理:如遇松动的端子或线径与端子不符时,导线接头必须回折方才进行压着,增加接触面积及防止松动。

3. 将线插入小型断路器接线桩下部,通过反向拧紧螺栓来锁紧端子。表面上看线已压牢在断路器上,其实因端子与断路器端桩未充分接触,仍为虚接。

4. 端子侧翻或与电器部品接线处不匹配,加再大的力,端子端面亦与部品接线处导电不能充分接触。

5. 动力回路接线时,色套或线码套入过前,从而直接压在电器部品导电部,造成线与电器部品导电部悬空,未充分接触。

6. 将端子接入电器部位时,同一部位接入超过两根以上导线,表面上看导线以牢牢连接与电器部品。其实因夹在中间部位的导线接触面积减少,如引起发热等现象产生。

11.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美卡诺 不锈钢RMS-ROSE模块化系统

齐心协力,共同战疫

美卡诺 质量保证:从设计到完成的加工服务

美卡诺 BLOCAN 型材系统设计

美卡诺ROSE工业机箱及控制机箱与悬臂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