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楼宇 | 万可flexROOM®灵活的房间配置,取代费时改造

智能楼宇 | 万可flexROOM®灵活的房间配置,取代费时改造

斯图加特国际机场办公楼名为SkyPort,是一个非常具有技术前瞻性的典范建筑。机场管理公司采用了复合型跨系统解决方案,打造了极富灵活性的房间自动化。

1.jpg

SkyPort自2016年春投入运营。它位于斯图加特机场中心区域,毗邻航站楼,位置优越,配备了最为现代化的基础设施。

该开放式建筑占地约13,700m²,可容纳320人。其中约250名员工在较低的四层办公。顶端两层则用于出租。建筑采用U型布局,南北翼之间通过中庭连接,是一个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建筑综合体。

SkyPort获得了德国可持续建筑委员会(DGNB)的金牌级绿色建筑认证,从而反映了FSG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新办公室为机场员工营造了开放式、现代化的办公环境。建筑室内设计与房间配置为内部沟通流程以及所有员工的跨部门信息交流提供了便利。

轻松打造智能建筑自动化

在智能建筑的自动化道路上,有万可flexROOM®为您护航。

○flexROOM®致力于保障楼宇内照明、遮阳与独立房间控制的协同作用。

○可通过基于Web的操作界面轻松进行设置。

○flexROOM®天气控制箱提供重要天气数据。

开辟楼宇自动化的新天地

SkyPort不仅凭借其现代化的建筑设计和可持续性而引人瞩目,它还在建筑自动化领域开辟了新天地。

它是斯图加特机场将测量控制与调节技术完整集成于办公室通信的第一座建筑,代表着迈向最大灵活性的开创性一步。在原有建筑中,工位迁移或房间功能改变等都非常麻烦,现在则不再是问题。

在对三家制造商的房间自动化系统方案进行对比的过程中,集合EnOcean功能的flexROOM®方案最终脱颖而出。

在FSG的眼中,万可系统就是配置便捷与高通信能力的代名词。EnOcean的优势在于无线连接,安装设备不再受区域限制。

2.jpg

flexROOM®——灵活的房间配置理念

万可flexROOM®是专为楼宇自动化打造的灵活方案,致力于照明、遮阳与独立房间调节的协同作用。

该方案不再采用传统的房间概念,而是基于建筑物的空间单元,将楼宇自动化功能按空间单元进行分配。

遮阳、照明控制与独立房间调节的所有必要功能已在相关软件应用中进行了预编程。

如今,若想重新划分办公区域,FSG工作人员已无须再费时编程。可以通过基于Web的操作界面轻松重新设置,且支持几乎任意终端设备访问。如果想移除或设立墙体,简单通过鼠标点击即可完成操作,并且可快速重新分配系统设备。

Peter Nägele GmbH公司承担了楼宇系统安装工程。该公司专注于电气安装、数据技术、安全系统与楼宇自动化。

建筑物各楼层的设备间中安装了多个万可flexROOM®控制箱。

灯具控制、人体感应识别及亮度采集都可以通过DALI实现。操作设备通过基于Ethernet TCP/IP的IT网络进行控制。

借助控制箱中集成的EnOcean无线技术,照明、遮阳开关与房间控制设备均可实现无线连接。

4.jpg

万可应用控制器(750-884)专为flexROOM®应用研发,承担SkyPort楼宇自动化的核心功能。

追踪太阳位置的遮阳控制

建筑物内的员工对基于太阳位置的百叶窗控制尤其着迷。办公室的百叶窗会根据射入房间的光线强度进行调节。叶片的位置以及办公室内的光照度会按照定义好的光线水平自动适应。

FSG员工评价说:“根据太阳位置为建筑物提供均匀照明的方案非常巧妙。我们总能享受恒定的室内照明条件,而且还可调节办公室温度。”

5.jpg

这是因为flexROOM®天气控制箱可以采集重要天气数据,并将其传送给房间自动化系统,从而可实现上述温度调节功能。

此外,天气控制箱会计算太阳的准确位置然后精确调整百叶窗叶片角度,以达到舒适的光照强度。

SkyPort的现代化楼宇技术为能源管理创造了便利性,并顺应FSG对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追求。供暖、通风、空调和百叶窗的自动化网络可助力节约夏季制冷和冬季供暖所需能源。

此外,卫生间具有运动探测功能的照明系统和通风系统也是能源节约的典范。FSG公司通过该系统实现了高度灵活的房间自动化。当问及房间自动化技术的好处时,更是人人称道。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尝鲜 | 万可紧凑型控制器CC100 有限空间凸显卓越性能

迅达电梯井无风险安装 万可WINSTA®精妙实现

25周年客户故事 做卫浴陶瓷装备智能革新的先锋

清晰标记 | 万可打印机轻松化解控制柜标记任务

特种车辆应用 | 万可笼式弹簧连接技术让两种交通方式安全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