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奇石乐助力SCL老虎队通过有针对性训练保持良好状态

奇石乐助力SCL老虎队通过有针对性训练保持良好状态

SCL老虎队目前是瑞士最强的冰球队之一——但有针对性的力量和耐力训练并不是其获得成功的唯一因素。球员在经过一场激烈的比赛之后,需要有时间充分恢复体能,才开始下一场比赛,这一点非常重要。在这一方面,奇石乐的Quattro Jump运动表现分析系统为球员提供有效支持。

球员在冰上争抢冰球时,就如同手枪发射的子弹一样速度惊人。在重100公斤或以上的球员相互碰撞或撞向界墙时,球员的突然转向、大胆动作和精彩阻截会增强比赛的刺激性。比赛中同时也会有身体对抗。冰球可能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团体性运动,同时也是对体能要求最高的运动。球员几乎都会在比赛中受伤,即使其身穿重型防护装备,并且球队精心地安排阶段性换人。

如果统计数据可信,在球员的比赛伤害中,80%是瘀伤等急性损伤,20%是因超负荷造成的伤害。由于此项运动过多消耗球员的体能,所以即使并未受伤,球员在下一场比赛之前充分恢复体能十分重要。众所周知,特定的肌肉疲劳使受伤风险显著增加,因此球员可能需要放慢运动节奏,使肌肉有充分恢复的时间。

老虎队处于最佳状态

2015年,朗瑙SCL老虎队才重返瑞士国家冰球联盟顶级联赛,而且在本赛季,该球队继续表现极为出色。SCL老虎队运动防护教练Nik Hess负责确保该球队持续保持这一趋势。Nik Hess是从2013年夏开始担任球队教练,其职责包括受伤球员的康复训练。Hess同时还在瑞士冰球联合会(SIHF)任职,SIHF作为跨区域协会,在瑞士境内推广冰球运动。HessSIHF负责分析国家队球员的运动表现,其正是通过此项工作了解到奇石乐的产品。Hess目前正在研究一项可用于衡量冰球球员运动表现潜力的参考值。功率体重比为这一参考值提供有用信息——部分SCL老虎队球员尽力实现了75W/kg的功率体重比。

凭借测力台,我们能够防止球员受伤,因为我们可以在早期阶段检测到球员肌肉疲劳,然后适当调整球员训练内容。

SCL老虎队运动防护教练兼瑞士国家队教练Nik Hess

肌肉疲劳的恢复

Hess将奇石乐Quattro Jump运动表现分析系统视为可以精确洞察球员基础运动表现参数的理想设备。高效、受到密切监控的运动表现测试有助于其对球员个人运动表现能力做出客观的评估,该评估很有价值,是提高球员训练和恢复阶段协调性,从而使球员能够更好地实现个人发展目标的基础。Hess指出:“冰球是一项在很大程度上以身体为中心的运动,对速度和力量要求很高,因此球员必须开展多样性训练。”除了速度之外,层此项运动还对球员的耐力、功率、协调性和灵活性都有很高要求,这就需要球员具备完整的运动技能。

进一步了解更多瑞士奇石乐产品,敬请访问www.kistler.com

 

Hess在运动表现测试中特别新增了反向跳(CMJ)和蹲跳(SJ)项目。球员在测力台上完成这两种跳跃动作。跳跃动作本质上需通过躯干、臀部、膝盖和踝关节的协调伸展来实现。反向跳(CMJ)和蹲跳(SJ)是最常用于测量下肢最大无氧功率输出的测试项目。

通过反向跳(CMJ)的测试结果,可以检测下肢肌肉疲劳。反向跳(CMJ)是通过肌肉离心和向心收缩完成的垂直跳跃,即球员在起跳前会做一个强有力的下蹲动作。此项测试不仅测量跳跃各阶段及相应时间点进行测量,而且也测量爆发功率。

Hess通常让球员在比赛结束后进行反向跳(CMJ)测试,然后再将测试所得数据计入球员的个人训练项目之中。“我们对球员进行主观测试,检测其为下一场比赛所做准备的充分程度。通过测力台,我们也能同时将客观要件纳入测试之中。有意思的是这两种评估的结果并不总是完全吻合——球员可能觉得自己已经做好准备,但他的肌肉可能并非如此。”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凭借奇石乐全新NCFC伺服压机系统,BTM成功搭建全方位的无铆钉铆接设备

见“微”知著!奇石乐助力厦门金鹭高端刀具研发

注塑微课堂| 型腔压力传感器应用——车灯注塑篇

环境日| 奇石乐加快推进可持续发展举措

行稳致远,长风破浪!奇石乐海事应用水动力测量方案--力传感器与压力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