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晶电气VM1000系列变频器在锅炉风机上的应用

三晶电气VM1000系列变频器在锅炉风机上的应用

行业概述

石灰具有可塑性好,保水性好、凝结硬化慢强度低、耐水性差。广泛应用于制作石灰涂料,配置石灰砂浆混合砂浆勇于土木工程建设、配置三合土或者人造石材,生产硅酸盐制品和碳化石灰板等等。

广西地区属于喀斯特地貌,岩石中主要成分碳酸钙且纯度高,含量丰富。经过煅烧分解后可去除杂质成分,得到优质白色生石灰。

石灰石高温煅烧下,碳酸钙会分解为二氧化碳和生石灰。

反应式为:

21.png

22.jpg

 

设备应用

大型石灰煅烧烧制过程中,使用煤炭作为燃料,燃料充分燃烧后产生二氧化碳。烧制过程中燃烧产生的大量气体和碳酸钙中分解出来的气体充斥整个炉膛。所以在烧制过程中需要鼓风机进行通风,使得煤炭燃烧更加充分,提高燃料的燃烧率。煅烧过程是一项复杂的工艺,确保炉膛通风量是影响生石灰品质的因素。

鼓风系统使用两台大功率鼓风机160kW,转速2975r/min二级电机风机作为驱动。配置两台三晶电气VM1000-160kW型号变频器调速,自由控制炉膛气流流量。

23.png

 

变频器应用优势

1、变频器控制启动电流曲线平滑,避免风机启动时电网电压突变或变压器容量不足跳闸。

2、变频器具有完整的自检测功能,能及时检测故障,方便管理维护。

3、变频器过压过流保护,实时检测电机运行电流、保护电机。

4、采用变频器驱动,具有节能高效效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FF 2019 | 三晶电气智能控制系统精彩亮相

关于警惕仿冒我司8000B变频器的声明

实至名归!三晶电气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

VietWater | 三晶电气携智能水务变频器精彩亮相

三晶电气PD20智能水务变频器在洗浴中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