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助力风电行业解决运维难点

助力风电行业解决运维难点

上海,2019年8月9日---风能作为一种技术相当成熟的可再生清洁能源,正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重视。伴随着风电行业的飞速发展,一系列亟待解决的难题也逐渐提到了工程师们的日程中,设备的维修和防护就是其中两个。

 

1.png

以海上风机为例,由于应用环境恶劣,维修故障只能乘船或飞机,成本高昂。如何保证风机在复杂环境和恶劣天气(如台风、严寒、雷暴等)下正常运转,也是风机制造商和基础设计施工单位面临的巨大考验。

连接器是风机上用来传输数据和电流的重要设备。在风电行业,可靠的连接设备以及系统性的运维解决方案,能够帮助客户减少后期运维产生的人力物力以及时间成本。

降低风机全生命周期成本

对于风力发电机而言,其价值衡量标准不仅有一次性投资,还要考虑后期的易用性,使用安装简便且易于维护的组件能极大提高设备的价值。风力发电机上需定期更换的常见部件是滑环。相对于传统的端子排硬接线,使用插拔式连接器Han-Modular®及解决方案连接设备模块可以提升风力发电机的模块性,模块化的"即插即用"式连接器可以降低投资成本(CAPEX)和运营成本(OPEX),提升了风电投资的价值。

针对风机,浩亭提供多个系列的连接器,不仅加速了安装过程,提高了风机的模块化,节省空间。即使在投资阶段,也可以通过现场快速组装减少安装成本,降低风机的投资成本(资本支出)。即插即用的连接方式在维修时,无需特定工具,维护方便快捷。从长远来看,连接器的成本所占风机投入总成本非常低,并且在后续的维修过程中也能够得到分摊,优化风机运营成本。

 

2.png

相对于陆上风电,海上风电远离海岸维修成本大大增加。在海上恶劣的环境条件下,如盐雾腐蚀、海浪荷载、海冰冲撞等,设备损坏失效加快,机械和电气系统故障率大幅上升,更加加重了风机的维修成本。浩亭Han® 系列连接器提供坚固的金属和复合材料外壳,真正实现耐受电磁干扰、机械振动冲击、盐雾等,能在最恶劣的环境下保障连接器的最佳性能。

由于风力发电机的建筑点常常选在地势较高的山丘、山脊等地,机器难免遭受雷击电涌的侵害。雷击电涌会穿过整个系统,可能影响包括电力供应系统在内的所有部件。而且不仅直接的雷击会造成危害,发电机附近或已连接的网络遭受雷击都会导致敏感部件失灵或出现故障。采用有浪涌保护模块的连接器助于避免风力发电机发生代价昂贵的停机和维修,同时让信号传输更安全。浩亭Han-Modular® SP DM2能够通过防护罩或外壳疏导过电压,阻止浪涌的进一步传播,从而保护风力发电机。

  

3.png

4.png

现今,塔架的高度已远高于100米,这让基于铜导体的高速连接接近其性能极限。为了实现高数据传输率的宽带传输,应用玻璃光纤已经非常普遍。浩亭的光纤旋转连接器,实现了通过单根玻璃光纤的双工传输,提升旋转系统中转子和定子之间的数据传输实现真正可靠的宽带,避免传统摩擦式滑环的磨损及传输干扰问题,不锈钢壳体可以适应恶劣应用环境。浩亭也可以提供基于Ethernet以太网的双工光纤旋转连接系统,此系统包括光纤及铜连接线、交换机、SFP光电转换收发器以及光纤旋转连接器。

 

5.png

技术进步不断推动风电行业发展

中国是全球新能源使用需求大国,未来风电行业的发展大有可期,先进、经济且可靠的运维解决方案对推动风电行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浩亭的整体解决方案可帮助保障变桨和主控之间的中枢神经链接,减少恶劣环境带来的不良影响,在风机全生命周期内降低风机运维成本。浩亭将不断带来更多的连接器新品,满足更多的场景应用,与客户共同努力通过技术创新和合作,和风电行业的同仁们携手向前发展!

关于浩亭:

浩亭技术集团是工业连接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先供应商,连接技术覆盖三条生命线「电源」、「信号」和「数据」,在全球44个国家拥有14个生产工厂和子公司。公司还生产结账区相关设备,汽车和工业系列的电磁制动器、电动汽车充电技术及电缆、还为在自动化技术、机器人和轨道交通工程领域的客户及应用提供硬件和软件等。在2017/18财年,约5,000名员工共同创造了7.62亿欧元的收入。

浩亭于1988年进入中国,是第一家全球连接器生产厂家荣获中国强制认证(CCC集团在连接器工业建立标准),可根据客户需求开发连接解决方案和产品,主要服务工厂自动化、轨道交通、再生能源、配电、机械和机器人,以及LED巿场等。如今在香港、珠海、深圳、广州、厦门、长沙、武汉、杭州、上海、苏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青岛、天津、北京、沈阳、长春、太原和台北均设有营运点,在珠海和北京设有生产工厂。

欢迎关注浩亭官方微信账号。通过公司简介、产品及应用方案介绍、企业新闻、展会信息等精彩内容,让您更加了解浩亭及工业4.0等各种智能产品及应用案例。

 6.png

中国联络人:

浩亭(珠海) 贸易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杨莉

市场传讯经理

中国上海市徐汇区虹桥路1号港汇中心1座3501室,200030

电话:+86 21 6386 2200 分机215

传真:+86 21 6386 8636

E-mail:olivia.yang@HARTING.com

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www.HARTING.com.cn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浩亭再次荣膺“年度最佳公司”

浩亭全新Mini PushPull ix Industrial®坚固耐用,可承受恶劣环境

浩亭凭借Han-Modular® 多米诺模块荣赢得最佳工业奖

岁末回顾 | 2022年浩亭大事记

倒计时1天!这场线上视听盛宴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