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影响着AGV锂电池寿命的两大因素

影响着AGV锂电池寿命的两大因素

2019/8/19 16:27:14

众所周知的是,AGV锂电池的寿命是有限的,一般情况下是300-500次循环寿命次数,也就是充放电次数。事实上锂电池的使用寿命是在它一出厂便开始计算,而不是从第一次使用开始计算。影响着电池的使用寿命主要是有以下两点因素。

1、化学分解

AGV锂电池内部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化学反应体系,它的主要结构是由正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组成。锂电池内除了锂离子发生的主反应以外,还存在着其它反应,如活性物质溶解、电解液分解等,这其中化学反应的平衡如果受到影响的话,锂电池的寿命也会随之受到影响。AGV锂电池化学反应受到影响的情况一般是:将锂电池与金属物品混放,金属物品会有几率触碰到正负极造成短路,损害电池甚至发生爆炸;锂电池存放在高温或潮湿的地方,这很容易影响到电池的性能以及会腐蚀电池表面。

2、自放电

AGV锂电池在使用前本身是处于自放电状态,锂电池的自放电现象是所有电池不可避免的一种现象。锂电池的自放电会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温度和湿度,高温、低温以及高湿都会加快锂电池的自放电,建议锂电池需是存放在干燥通风,远离高温和火源的环境下。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价格实惠,性能好的agv锂电池都有哪些?

如何判断AGV锂电池是否需要更换了

AGV锂电池的深放电

锂电池定制哪种封装方式最安全?

锂离子电池定制应该提出哪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