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3D | 如何解决传送装置带来的振动影响

智能3D | 如何解决传送装置带来的振动影响

2019/9/6 16:22:41

在生产环境中,许多因素都可能会影响机器视觉系统的性能。除了常见的一些因素,例如环境照明、温度变化和零件位置变动的因素外,振动带来的影响也是其中一个微妙的环境因素。在解决振动问题的时候,3D视觉会有独特的优势。

传送装置带来的影响

1.webp.jpg

3D视觉技术采用集成光学设计,可稳定设备以提高测量精度。

通常,振动问题常出现在运输系统中,比如传送装置。当我们对传送带上的目标物进行检测的时候,发生的振动问题会对检测产生不少不利的影响。常见的问题可能是边缘模糊和缩放、影响测量精度或者物体的边缘或表面特征被遮挡等。

智能3D - 内置振动校准

3D智能传感器采用全集成光学设计以及内置工具,可以有效地提高检测稳定性以及测量精度。着重介绍下内置工具中重要的功能 - 振动校准。当高度图出现振动时,3D智能传感器中的内置工具快速简便地进行校准。由于振动本就是以3D高度变化图体现,因此其效果已在高度图中获取并随后处理移除,很好地解决了振动影响带来的影响。

2.webp.jpg

3.webp.jpg

(a) 在3D高度图中,振动以线条和颜色图案被体现

4.webp.jpg

(b) 校准后,得到更清晰的3D数据

消除噪音,提高测量准确性

Gocator® 振动校准工具可分析3D点云数据的变化,并消除高频噪音。当传送系统中出现细微振动导致高度变化时,可用此工具来提高测量的可重复性和准确性。通过选择指定区域,使用振动校准工具去校正数据,在扫描数据的某特定区域非常有用。该工具可将校准过或有差异的(从原始图形中去除)点云数据发送到其他工具并进行测量,并且可以获得极高可重复性的测量结果,这在2D系统中很难实现。

5.jpg

(a) 未校准的振动图(实际扫描数据)

6.webp.jpg

(b) 使用振动校准工具后的振动图(实际扫描数据)

案例分享-齿轮测平面度

检测在传送带上运行的齿轮平面度,由于传送带上的振动影响,导致齿轮的平面度测量受到影响,很难清晰地获取扫描数据。我们依靠Gocator 来消除震动。

校准前:

7.webp.jpg

校准后:

8.webp.jpg

9.webp.jpg

10.png

想了解其他Gocator解决方案

11.webp.jpg

请长按上方二维码

告诉我们您的应用需求或直接联系我们

上海总部电话:021-54410711

深圳办事处:0755-26900433

苏州办事处:0512-87182787

12.webp.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案例分享 | Gocator多传感器组网系统在线检测汽车转向ECU模组高度差

直播课延期 | 基于3D线激光的多自由度图像拼接

案例分享 | Gocator多传感器组网系统在线检测汽车转向ECU模组高度差

最新样册下载 | Photon光学检测系统轻松应对各种复杂特征的3D扫描和检测

直播课预告 | 基于3D线激光的多自由度图像拼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