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案例分享 | 万可WINSTA®打造面向未来的建筑

案例分享 | 万可WINSTA®打造面向未来的建筑

德国DZ Hyp地产银行在明斯特建设了一栋名为Quartier 21的全新办公大楼,堪称未来建筑典范。而万可WINSTA®接插式连接器系统也参与其中,让其建筑技术装备层面持续升级。

1.jpg

DZ Hyp全新Quartier 21办公大楼共有六层,涵盖约8000平米办公空间,投资额达到2千余万欧元。在这些数字之外,还有重要一点即该栋建筑十分契合现代化办公设计与可持续经济建设的更高要求,面向未来的发展理念已经融入到了建筑的方方面面。


BWP电气设计公司的Siegfried Ilk说道:“照明作为技术室内设计的一部分,其原则就是尽可能的灵活化。”该公司为Quartier 21提供建筑技术服务。这样要求的原因是:办公区域应该能够改变,并可随时按照实际需求进行调整。“如果使用传统电气安装方案,显然是难以做到的”,Siegfried Ilk说道。

灵活的租赁单元

银行仅将使用新办公大楼的一小块区域,大部分空间则用于出租。因此,建筑内部需要进行细致的结构设计与划分。六层楼共分隔为多达12个租赁单位。

每个租赁单位被分配给一个基础设施区域,包括卫生单元、技术室与计算机室。“WINSTA®是此处应用的理想方案,可以尽可能的扩展应用空间”,Siegfried Ilk说道。

2.jpg

对于该接插式连接系统,电气规划设计师Siegfried Ilk在过往就有着良好的使用体验。在Quartier 21项目中,这种体验得以持续,为项目实施带来了极大便利。

通过与万可的紧密协作,Siegfried Ilk为Quartier 21的电气安装设计了完善规划,包括所有必要的配电箱以及连接线缆。

因为WINSTA®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进而可以在现场优化布线安装工作。

“我们在框架搭建阶段就已在顶棚安装了60多个配电箱盒,这样在建设早期就解决了相当一部分安装工作”,ETK电气设备公司的总经理Andy Zwoyczek说道,该公司负责在此项目中安装所有建筑技术设备。Quartier 21项目采用了标准配电箱,每个箱盒各带一个400V输入与三个输出。

3.jpg

明确的时间优势

安装配电箱后,在干墙阶段进行第二次和最后一次安装。在方形网格天花板完工之前不久,ETK安装人员使用五极WINSTA®电缆连接配电箱和天花板灯 – 其中三极用于连接相线,两极用于连接DALI总线。大约900个灯具还配备了WINSTA®接插式连接器。

“就是这样,”Andy Zwoyczyk说, “在传统的安装中,我们不得不设置一个分支并拉出几根电线,非常的费事费时。“

4.jpg

经过大约两年半的建设,2019年初,Quartier 21的第一个区域已经可以正式投入使用。按照DZ Hyp的设想,这栋建筑应该能够屹立百年以上。

而无论如何,WINSTA®会让这栋现代化建筑的内部设施可以在未来几十年间保持足够的灵活性。WINSTA®接插式连接器系统的应用让整栋建筑的安装布线时间明显缩短。

配备WINSTA®连接线缆的DALI灯具

优势:

○依托DALI总线实现照明调节

○灯具布线简单化

○运行期间快速更换故障灯具

○支持选择各种标准灯具

13.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尝鲜 | 万可紧凑型控制器CC100 有限空间凸显卓越性能

迅达电梯井无风险安装 万可WINSTA®精妙实现

25周年客户故事 做卫浴陶瓷装备智能革新的先锋

清晰标记 | 万可打印机轻松化解控制柜标记任务

特种车辆应用 | 万可笼式弹簧连接技术让两种交通方式安全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