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解放双手!特控工控机助力智慧农业

解放双手!特控工控机助力智慧农业

今日导读

随着新农业生产模式和新技术的发展与应用,采摘机器人作为农业机器人的重要类型,在农业生产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采摘机器人通过安装有算法软件的嵌入式工控机进行图像处理,获取果实的成熟状态和位置信息。进一步在控制系统中通过嵌入式工控机按照输入的程序对驱动系统和执行机构机械手发出指令信号,进行指定功能的行走及采摘的功能操作。

行业概述和需求

果实的采摘是农业生产链中最耗时、费力的一个环节。采摘作业季节性强、劳动强度大、费用高,保证农产品适时采收、降低收获作业费用是农业增收的重要途径。采摘机器人的作用在于降低工人劳动强度和生产费用、提高生产率和产品质量、保证农产品的适时采收,因而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是未来智能农业机械的发展方向。

采摘机器人由机械手、末端执行器、视觉传感器和移动机构等组成。由于果实的生长位置没有规律,采摘目标容易被枝叶遮挡,收获时要求机械手活动范围大,且能避开障碍物。目前有一种多自由度的采摘机器人,能够形成指定的采摘姿态进行采摘。

timg (2).jpg

该机器人采用彩色工业相机作为视觉传感器来寻找和识别成熟果实,利用视觉对目标进行定位移动机构采用前驱四轮结构,能在垄间自行移动。采摘时,移动机构行走一定距离后进行图像采集,利用视觉系统检测出果实相对机械手坐标系的位置信息,判断果实是否在收获的范围之内。若可以收获,机械手靠近实,用吸盘吸住果实后,用机械手指抓住果实,最后机械手通过旋转腕关节拧下果实。

解决方案

广州特控电子实业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行业计算机系统平台提供商,为采摘机器人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解决方案支持。

采摘机器人通过安装有算法软件的嵌入式工控机进行图像处理,获取果实的成熟状态和位置信息。进一步在控制系统中通过嵌入式工控机按照输入的程序对驱动系统和执行机构机械手发出指令信号,进行指定功能的行走及采摘的功能操作。

IMG_1629.JPG

由于采摘机器人所处的环境相对复杂多变,对控制系统硬件方面的要求更为严苛,普通的计算机是无法胜任的,只有工业级的计算机才能为工业机器人提供专业硬件方面的支持。

产品技术参数

10571122625_376017380.jpg

此嵌入式工控机采用6/7代酷睿CPU, 标配i5-6200U,提供高效算力,适应嵌入式低功耗方案 标配6个USB为高精密相机提供足够通道,匹配更多的采集单元 标配双千兆网口加无线模块便于环境搭建 标配6串口保证多种外设部署 采用无风扇被动散热,保证设备散热稳定 采用开放式WINDOWS/LINUX 智能操作系统,更稳定、更易维护 工业级的可靠性、坚固耐用、能抵抗外界恶劣环境,24x7小时不间断工作

广州特控已通过ISO9001、ISO14001审核,产品已取得ROHS、CE、CCC等电气、通讯相关认证,为用户的广泛应用、可靠运行提供了值得信赖的通行证。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特控推出全平面超窄边框工业平板电脑系列

新品|研恒系列国产飞腾3U金融高性能工控机

特控 |工业平板电脑在MES生产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工业4.0最佳选择-特控嵌入式工控机MEC-T6422

制造到智造—2022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