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信捷口罩机系统解决方案

信捷口罩机系统解决方案

202002261003260858.jpg

据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统计,中国各类防护口罩每年需求量在8亿只左右。口罩按用途分为工业防护口罩、医用口罩和民用口罩三大类。据了解,全世界80%左右的口罩均由中国生产,如今为了抗击疫情,口罩更是供不应求。信捷针对不同的口罩机型,开发了平面口罩机一拖一系统控制方案、平面口罩机一拖二系统控制方案、KN95带呼吸阀口罩机系统控制方案。 平面口罩机 1、一拖一系列 一拖一口罩机系统由恒张力放料机构、送片机构和焊耳机构组成。

微信图片_20200226101441.jpg

工艺流程 送料:多层无纺布和鼻条经过恒张力送料机构送往熔接轮进行压印,鼻条通过机械凸轮带动滚刀切断,通过压印整理将鼻梁条与口罩焊合成型。

焊耳整理:通过气缸或者步进电机将耳带定长拉出,然后将耳带通过超声波完成焊接,经过气缸整理左右耳带。

系统优势 操作简单:对参数进行了简化,只需设置少量参数,通过人机界面操作更加人性化。 可靠稳定:完善的报警功能,报警快速停机,加强了对机械的保护。 运行高效:伺服定位精度高、响应快,提高了生产效率。 2、一拖二系列 一拖二口罩机系统,是在一拖一口罩机系统的基础上增加了口罩分配以及一个焊耳机构。

工艺流程 送料:多层无纺布和鼻条经过恒张力送料机构送往熔接轮进行压印,鼻条通过机械凸轮带动滚刀切断。

送片:可将成型片分到两个不同的输送通道进行翻面,然后输送到焊耳机构。

焊耳整理:将耳带通过超声波完成焊接,然后经过气缸整理左右耳带。

系统优势 通过双通道提高了生产效率,根据机械结构每分钟产能可达到90~150片。 N95口罩机 机械结构 全自动口罩机由恒张力放料机构、鼻料填充机构、焊耳焊阀封边追剪工作台(机型决定数量)、滚切模组构成。

N95.jpg

1#追剪工作台:口罩表面信息印刷,带呼吸阀的口罩需要进行打孔,左右耳带的缠绕与焊接,耳带通过步进电机拉扯固定长度,气缸带动剪刀、超声波焊接装置进行剪裁焊接。

2#追剪工作台:口罩表面的文字焊接、呼吸阀的焊接、填充海绵的粘贴。

202002261010501795.jpg

3#追剪工作台:口罩的超声波封边,口罩基本成型,下一步进行口罩裁切。

4#电气柜:信捷CAM4-60T10-E型号PLC,该PLC带有10轴高性能凸轮控制,编程方便简洁。

工作原理 N95全自动口罩机是基于定标追剪凸轮开发的设备。它的主要工艺是将多层无纺布叠加热压成型,主轴运动一直向前送料,根据主轴熔接轮上的两个色标感应,每转一圈感应两次色标,触发追剪工作台与主轴同步运动,当物料与工作台保持相对静止时进行相应工艺动作,动作结束后返回原位等待下一次色标触发。实现了送料过程中的同步加工,提高了生产效率、节省了人工成本、避免了频繁启停导致的物料损坏。 系统优势 采用信捷10轴高性能凸轮控制的CAM4-60T10-E型号PLC,编程方便简洁,由于优化了控制算法,使用了追剪功能,大大提高了生产速度,最高可达60~70片/min,同时生产口罩的一致性可达0.5mm,完全满足自动化生产的精度和速度要求。 后期将加入信捷自定义电子凸轮技术,相较于追剪系统,自定义电子凸轮曲线灵活多变,并且可以根据主轴的速度来修正追剪距离,从而达到设备在高速下运行更稳定、精度更高、避免漏标的目的。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XS系列PLCopen标准控制器用户手册【软件篇】(XS Studio)

XS系列PLCopen标准控制器用户手册【硬件篇】

XS系列PLCopen标准控制器用户手册【指令篇】(XS Studio)

信捷DF3E系列低压伺服驱动器用户手册

信捷DS5F系列伺服驱动器用户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