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南大傲拓PLC闸门综合监控系统解决案例

南大傲拓PLC闸门综合监控系统解决案例

2020/3/2 11:35:22

闸门作为水利系统最基层的工程之一,在防洪抗灾中扮演了重要角色,除了满足水利部门的用水需求外,在防洪、保护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以及环境保护等诸多方面都发挥了巨大的积极作用。为了进一步发挥泵站的综合利用效益 ,尽可能减少洪涝灾害的损失,提高调度管理的决策水平,建设闸门综合自动化监控信息系统是必不可少的。闸门自动化监控系统主要用于水电厂、水库、河道、供水渠的闸门控制。被控闸门可以是平板门、弧型门、液压门或快速门。系统由闸位传感器、控制单元(PLC)、信号传送线缆及中心控制站组成。可以根据用户要求和系统特点在现地单控、群控,也可在异地远程遥控。系统要求采用高可靠性的硬件设备和工业控制专用组态软件平台,可靠性高、操作简单。 

闸门综合监控系统用于水利、航运、供排水系统的各种闸门以及水力发电厂的机组。工作闸门、泄洪闸门、冲沙洞闸门的自动化控制与远程调度,主要通过检测闸门上、下游水位、闸门荷重、闸门启闭状态与开度、图像信息采集与传输,达到能够在监控中心远程控制闸门启闭以及闸门自动控制。

瓯飞工程(液压启闭机)

南大傲拓1.png

项目概况

温州市瓯飞一期围垦工程围涂区面积13.28万亩,海堤堤线总长36.66km,北堤4.30km,东堤28.85km,南堤3.51km。工程为Ⅰ等工程,主要建筑物 海堤、水闸均为1级建筑物,防潮标准为100年一遇。本工程共布置水闸6座,分别为北1#闸(10孔×8m)、北2#闸(6孔×8m+16m通航孔)、东1#闸(3孔×8m)、东2#闸(5孔×8m)、南1#闸(10孔×8m)、南2#闸(6孔×8m+16m通航孔),均为软基闸,总净宽352m。

 南大傲拓2.png

单CPU双网双电源冗余方案

 南大傲拓3.png

懈浦闸站(卷扬启闭机)

 南大傲拓4.png

项目概况

澥浦闸站主要包括新建水闸6孔总净宽48米,设计最大过闸流量349立方米/秒,相当于贵州黄果树瀑布平均流量的两倍还多;新建泵站则采用5台竖井贯流泵,设计排涝流量250立方米/秒,为目前省内最大泵站,单台机组设计流量50立方米/秒为全国竖井贯流泵之最,整个机组不到16小时的排涝流量就相当于一整个西湖的水量(西湖水量约为1400万立方米)。

 南大傲拓5.png

单CPU单网双电源冗余方案

 南大傲拓6.png

奔牛枢纽(船闸)项目概况

奔牛水利枢纽工程为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干河枢纽工程之一,位于常州市奔牛镇新孟河与京杭运河交汇处,工程的主要任务包括防洪、引排水和通航,枢纽主要由京杭运河立交地涵、船闸、节制闸、管理所等组成。船闸闸室尺寸 135×16×3.45 米;节制闸位于新孟河河道东侧,为闸孔净宽 16 米的单孔水闸,节制闸闸室与船闸京杭运河侧闸首平齐布置;船闸闸首和节制闸闸室均采用上卧式平板钢闸门,配卷扬式启闭机。京杭运河立交地涵布置在新孟河入京杭运河口门东侧约 210 米处,设计为 12 孔 8×6.5 米(宽×高)现浇钢筋砼地涵,过水总面积为 618 平方米,京杭运河北侧涵首设置工作闸门、并配卷扬式启闭机。

单CPU双网双电源冗余方案

南大傲拓7.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傲拓科技NAPLC在青岛地铁4号线BAS系统的应用

傲拓科技中大型PLC选型手册(第五版)

傲拓科技NAPro编程软件使用手册v6.03

傲拓科技NA2000系列PLC硬件手册V2.46

傲拓科技NA2000系列PLC编程使用手册V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