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高效运作的行李输送系统中,他的一双“慧眼”默默助力着

高效运作的行李输送系统中,他的一双“慧眼”默默助力着

往年的这个时候,由于临近清明小长假,小伙伴们肯定已摩拳擦掌筹划好假期出游路线,高铁站、飞机场便成为交通枢纽,将人群由一个地点传输至另一个目的地。 

今年由于疫情的特殊情况,安心宅在家便是对社会做贡献,那我们不妨来探索机场是如何可靠、快速地运输大量行李的呢?

凭借autover®运输车辆分拣系统,BEUMER集团为日常的行李搬运挑战提供了正确解决方案。在无源导轨系统上,被称为BEUMER autover®小车的智能运输车辆采用非接触式的电力传动驱动,将每个经过安检的行李安全输送到目的地。

“我们的系统每个输送点每小时吞吐量达900件行李,处理速度非常快。”BEUMER集团负责持续改进BEUMERautover®的HLC软件工程师Michael Baumeister说道。

数百个BEUMER autover®小车可在类似过山车的导轨系统上同时以每秒10米的速度输送乘客的行李箱、包裹和超限行李,而导轨系统包括急弯、倾角达18°的上下陡坡以及长直线段。“每个小车拾取一件行李,在输送期间提供100%可追溯性。”

image.png

精确的位置检测:可以随时精确定位每个小车及相应的行李

火眼金睛,准确定位

除了可靠追踪外,另一个重要特点是对行李物件的正确定位。从办理登机手续开始,行李物件就由传送带输送到BEUMER autover®系统。

在由BEUMER autover®小车拾取前,每件行李都通过传送带上方的ifm O3D相机检测和测量。该相机采用光飞行时间原理运行。采用类似工作原理的激光扫描仪只能采用1个像素进行测量,而O3D相机则能提供以矩阵形式分布的23,000个像素。因此,该相机可以快速对物体和场景进行三维检测。

image.png

行李物件通过23,000个像素以三维尺寸显示

高分辨率,优化智能运输系统

“我们使用ifm O3D相机来检查行李是否符合容许的外部尺寸,即其长、宽、高。”

Baumeister说道:“在高速输送行李时,在弯曲段等位置可能会达到物理极限,因此我们需要做这类尺寸检查。测定行李的位置非常重要,例如确定行李箱在进入我们的输送系统前是否处于直立姿态等。ifm O3D相机可以在装载前可靠完成该检测。”

若检测到行李箱直立,则会建议机场的相关工作人员将其正确平放,或相应调整BEUMER autover®的输送配置,尤其是弯曲段的速度,以免造成不稳定的输送。

image.png

ifm O3D相机可在几分之一秒内检测场景

ifm O3D相机究竟具备什么魔力,能够赢得BEUMERautover®的HLC软件工程师Michael Baumeister及其团队的极度信任呢?

一方面是因为其高度准确的识别和测量能力,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其图像评估所能提供的视野潜力。

“理论上也可使用光栅来测定位置。”Baumeister说道:“3D相机有一个决定性优势。它能临时保存所采集的图像,这在偶尔发生的乘客或机场投诉时非常实用。一方面,我们能以秒为精度内确定行李在何时以及何种条件下进入BEUMER autover®。(为此,我们还保存了行李的尺寸和位置。)

另一方面,相机的参数设置非常简单,可使用ifm Vision Assistant来评估图像数据。该数据可以多种2D和3D视图显示测量的行李物件。这有助于我们分析警告消息并持续改进控制系统。”

image.png

行李位置可使用ifm Vision Assistant以2D图像检查。相机也可以提供距离和灰度图像。

凭借ifm O3D相机,BEUMER集团可以确保行李在关键节点处(由传送带输送到运输车辆分拣系统的位置)的正确放置。这样,系统便能全面发挥其高效率优势,为机场运营商、航空公司以及乘客造福。

关于BEUMER集团

BEUMER集团是输送、装载、堆垛、包装、分拣和分配技术领域内部物流的全球制造领导者。BEUMER集团及其集团公司和销售代理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系统解决方案和广泛的全球客户支持网络,涵盖包括机场行李输送的众多行业。在Münsterland区域的Beckum主生产基地,BEUMER集团正在持续改进其高速行李搬运系统BEUMER autover®。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学易用 | 开关量,还是IO-Link?你的阀门传感器选对了吗?

传统节气搭配智能科技,ifm移动机械让现代农业游刃有余!

易学易用 | 我到底该用超声波传感器,还是漫反射光电传感器?

加更大放送!ifm传感器技术在汽车冲压中的应用解析

易学易用 | GMR和AMR气缸传感器全方位对比,一表总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