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4.0时代下嵌入式工控主机主要应用场景分析

工业4.0时代下嵌入式工控主机主要应用场景分析

1.嵌入式工控主机在巡逻机器人领域的应用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巡逻机器人的发展逐渐崛起。智能巡逻机器人利用物联网技术,融合了激光+惯性导航+GPS定位技术,实现智能巡逻,并通过对各类传感器中那段及热成像技术实现对人、事、物的识别、侦测和分析,还可以通过语言播报提醒或宣传相关内容,大大解放了人力,提高了工作效率。根据室内、室外不同巡逻场景,可选配室内外巡逻机器人、定点巡视服务器机器人、特殊部门专用机器人等不同种类。

机器人控制系统是机器人的大脑,是决定机器人功能和性能的主要因素。而控制机器人在工作空间中的运动位置、姿势和轨迹、操作顺序等参数就离不开工控机的支持。由于巡逻机器人所处的工作环境相对恶劣,对控制系统硬件方面的要求更为严苛,需要适应宽温环境,处理性能极佳的工控机。嵌入式工控主机紧凑的迷你尺寸和坚固耐用的无风扇设计能承受恶劣的工业环境的要求,以确保稳定性和耐久性,真正做到小身材,大能量!

 特控工控机.jpg

2.嵌入式工控主机在机器视觉领域的应用

机器视觉系统就是利用机器代替人眼来作各种测量和判断,是计算机学科的一个重要分支,它综合了光学、机械、电子、计算机软硬件等方面的技术,涉及到计算机、图像处理、模式识别、人工智能、信号处理、光机电一体化等多个领域。图像处理和模式识别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也大大地推动了机器视觉的发展。自动化视觉检测解决方案在食品和饮料,制药,汽车,半导体和其他行业使产品质量得到提升。从固定到移动视频摄像机的展示位置,高速的三维分析等都需要用到机器视觉来代替人工。

从原理上机器视觉系统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图像的采集、图像的处理和分析、输出或显示。嵌入式工控主机作为机器视觉系统的管理中心主控设备,搭配图像分析、处理软件计算出特征,针对计算结果,工控机控制执行机构进行分类、剔除、报警等动作。

3.嵌入式工控主机在智慧交通行业中的应用

全自动电子收费系统( ETC,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是智能交通系统的服务功能之一。ETC系统是采用车辆自动识别技术完成车辆与收费站之间的无线数据通讯,进行车辆自动感应识别和相关收费数据的交换。采用计算机网络进行收费数据的处理,实现不停车、不设收费窗口也能实现全自动电子收费系统。

嵌入式工控主机主要应用于高速公路收费系统车道控制器,通过串口、DIO及视频采集卡对现场的路侧读写控制器(RSU)、车载机(OBU)、通行信号灯、报警器、字符叠加器、费额显示器、自动栏杆机、雨棚信号灯、车辆检测器、地感线圈、摄像机,读卡机等进行一体化控制,实现收费。并对抬落杠进行控制,从而达到车辆通行的目的。

ETC车道机行业趋向于集成化一体化的设计,内部空间的要求更为苛刻,嵌入式工控机能很好满足集成化、小型化的现场应用需求,宽温无风扇设计能有效提高长期运行需求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特控推出全平面超窄边框工业平板电脑系列

新品|研恒系列国产飞腾3U金融高性能工控机

特控 |工业平板电脑在MES生产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工业4.0最佳选择-特控嵌入式工控机MEC-T6422

制造到智造—2022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