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建筑提高后勤能源管理的重要意义

建筑提高后勤能源管理的重要意义

2020/4/8 8:36:46

建筑提高后勤能源和设备管理,实现对机电设备的智能升级,做到对能源进行集中管理与监测,实时收集能源数据,能全面掌握能源和设备运行情况,并进行科学配额,对能源成本,质量,能耗有效进行分析,数据报表显示,可有效支撑管理者的用能决策,能大大减少建筑能源成本的支出,做到成本管理可控外,在很大程度上也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实现建筑安全高效稳定用电,促进企业高效、健康、平稳的发展。

        除此之外,对于建筑的各个部门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对于企业高管、决策层而言:提高能源设备管理,建设能源设备管理系统,可以对能源进行结构分析、用能成本分析、用能质量分析,能耗预测,数据查询等,并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传输到大数据平台,可视化的图表直观展现,让决策层和管理层实时监测用能情况,并精确到各区域,各部门,各设备甚至是个人的能耗情况,为制定决策提供数据支持,实行数据考核管理,即时发现管理缺失,提高效率。

       对于设备维护和后勤部门来说:实现设备状态在线监测、设备管理、设备维修保养记录、设备异常状态报警,远程值班,远程预警,APP远程互联等,帮助设备维护部门及时发现异常情况,提升管理效率,大大降低用能风险,保障设备长期稳定运行。对后勤管理人员来说:智能配电设备的使用,更加直观,形象,实时准确,快速地反应设备数据,状态等各种运行参数,设备,系统等各方面运行数据情况一目了然。即使不是专业的人才,也能了解设备状况,提高工作效率,使工作更加便捷。

       对于办公室来说:首先通过对能源的有效数据采集,对比、分析,了解各部门的用能水平以及用能安全,根据需求自动形成日报表,月报表,减轻统计部门的数据统计工作,并提高数据的准确性,实现对各部门之间能效绩效的管理。

       其次, 通过智能终端的应用,对建筑的车间设备、风机、水泵、照明、空调以及办公区域、公共区域的照明、空调等终端用能设备进行智能管控及数据信息分析,做到人来打开、人走关闭,监测用电设备的运行状态,实现自动预测切断,从而达到节能与智慧管理的效果。

       总而言之,提高能源设备管理,让用能设备变得智能化,改善了建筑环境;也让管理者更加充分、深入地了解能源利用状况,发现生产和设备运行节能空间,是实现不断改进能源管理水平、持续提高能源使用效率的有效手段;对区域能源消耗数据及时、快速和准确的监测,实现科学分析、 预测和预警功能,为决策提供了多方位、可视化的数据信息查询和决策支持服务,达到科学用能、科学管理的目的,带来巨大经济效益。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浅谈医院建筑如何进行能源设备管理改造

医院智能化能源管理系统改造项目分享

【案例分享】医院能源管理系统改造项目

医院能源设备智能化管理解决方案

智慧医院后勤能源设备管理方案—以空调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