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案例集 | 强强联手助医疗,同心协力共抗疫

案例集 | 强强联手助医疗,同心协力共抗疫

news0424_1.jpg

在医学诊断中,CT机是最常用的设备之一,那么CT机究竟是如何工作的?

CT机工作原理:CT机是用X射线束对人体某部一定厚度的层面进行扫描,由探测器接收透过该层面的X射线,转变为可见光后,由光电转换变为电信号,再经模拟/数字转换器(analog/digital converter)转为数字,输入计算机处理。所以,CT图像是一个重建图像的过程,每个体素的X射线吸收系数可以通过不同的数学方法算出。

image.png

整体而言,CT机在医疗器械中属于价格比较昂贵的设备,主流价格从几百万到上千万不等,其设备装配工艺和要求也是“水涨船高”,尤其是除去核心部件“磁体”以外的各类元器件,要求也会比其他的民用设备更加严苛,毕竟人命关天,丝毫马虎不得。

对于CT机设备中涉及到的各类数据处理、信号通讯、稳定供电等元器件来说,必须满足以下要求:

  1. 紧凑的空间要求,在有限的空间内尽量合理的进行元器件的安放与布局。

  2. 可靠连接,抗震动,作为医疗检测行业要求,在运行时不能发生任何的故障。

  3. 抗高重力加载,设备中大型磁体工作时高速旋转时可产生3-10G的加速度。

针对如此严苛的应用环境和如此复杂的设备需求,菲尼克斯电气凭借完善的解决方案和高可靠的产品性能脱颖而出,与各大品牌强强联手,满足客户在各种精密和恶劣的应用环境中对设备的高要求。此外,菲尼克斯电气产品的各类认证以及服务体系,能够让用户时时刻刻感到安心。

菲尼克斯电气针对医学影像行业需求的产品解决方案

产品线

产品系列

应用数量

应用位置

导轨端子

系列

PT

列产品

30-40

电控柜/

机体

工业标识

系列

UM

系列产品

30-40

电控柜/

机体

工业电源

系列

QUNIT

Power

系列产品

2-4

电控柜/

机体

工业电源

系列

DC UPS

系列产品

1-2

电控柜/

机体

防浪涌

系列

MS320/500

系列产品

4

电控柜/

机体

电子接口

产品系列

PCL relay

系列产品

4-8

电控柜/

机体

线路板端子系列

MSTB

系列产品

10-20

电控柜/

机体

工业标识系列产品

1、菲尼克斯电气热转印打印机规格全面,可根据应用需求灵活选择适用的打印机或打印机组合,结合规格齐全的标识产品,可全面覆盖从端子、线缆、设备到工厂标识的需求。热转印打印机系列可分为板卡式和卷式,如THERMOMARK PRIME和THERMOMARK ROLL。THERMOMARK PRIME是一款板卡式打印机,配备大功率电池和HMI人机界面,可打印适配菲尼克斯电气以及其他品牌端子的端子标识。

image.png

2、菲尼克斯电气标识产品规格品类齐全,可全面满足菲尼克斯及其他品牌端子的标识应用需求。同时,可提供不同安装形式的线缆和设备标识,如卡接式、背胶式、滑插式等,并且根据不同的应用需求,可提供不同材质的标识材料,满足不同应用环境和应用标准的需求。产品齐全,应用灵活。

工业电源系列产品

1、菲尼克斯电气QUINT 系列AC/DC电源可靠、耐用,可以达到4KV的防浪涌等级,有效提高输入侧的抗冲击能力,同时掉电缓冲能力可以在20ms或以上(根据产品规格不同)的短时内即使发生供电质量不佳也能持续运行,QUINT系列AC/DC电源拥有150%可运行5 s的动态功率裕度(以具体产品规格为准),可一定程度避免过载带来的不良影响,其具备的SFB(选择性触发)技术可保证即使多路负载出现短路现象时,最快的选择性触发短路支路的断路器脱扣,其相关型号满足医用器械电气设备通用要求和基本准则条款。

image.png

2、QUINT系列DC UPS基于IQ Technology提供强大的电池管理技术,支持SOH(寿命状态),SOC(充电状态)监控,可对储能模块的运行状况实时监控并进行数据采集,同时QUINT系列DC UPS还能采集到电源侧、负载侧的一系列关键信息,比如负载电流,输入输出电压等。

防浪涌系列产品

1、VAL-MS系列产品:设计紧凑,功能强大。VALVETRAB MS是采用模块化设计的II类电涌保护器,单通道宽度为17.5 mm,等同于一个标准模块的宽度。即装即用的防雷模块适于各种应用场合,易于选择。产品配备的编码环设计能够杜绝安装接线错误。在线热插拔、状态指示与遥信报警功能,极大地便于客户的后续运营维护。

image.png

2、TTC系列产品:TERMITRAB complete系列是适用于MCR技术系统的超薄型电涌保护解决方案,最小宽度仅为3.5 mm。该系列产品种类齐全,带有螺钉/直插式连接技术、分断刀闸、信号传输和遥信功能的多通道插拔式功能选择,无需辅助电源即可显示电涌保护器的状态。遥信模块可监测多达40个电涌保护器。系列产品功能强大,认证齐全,可为测试和控制应用提供可靠的电涌保护。

电子接口系列产品

1、PLC继电器可灵活选用螺钉、弹簧或直插式连接技术。其中采用直插式技术,无需工具即可轻松插入小至0.34 mm²的导线,这种技术接线质量高,插入力低,可确保快速、方便而安全的接线,并具备高抗震,承受高重力加载,即使在严苛的使用环境中,也不会出现接线脱落的情况。

2、PLC继电器使用彩色连续插入式桥接件,最高可节省多达70%的接线时间,其产品宽度也仅为6.2 mm。菲尼克斯可提供各种规格插拔式继电器或固态继电器,继电器壳体宽度仅为6.2 mm或14 mm的设计尺寸,为设备内部节省了宝贵的安装空间。

3、PLC继电器系统及系统布线产品,结合PLC-INTERFACE继电器系统和相应的系统布线产品,在控制器和继电器之间建立快速插拔式连接。

image.png

线路板端子系列产品

MSTB系列产品作为一款经典的插拔式连接器,额定电压320V,额定电流12A, 插座具有回流焊及波峰焊两种,插头采用螺钉连接,可选择带法兰或者不带法兰,法兰有螺钉法兰、锁紧法兰或锁放机制可供选择。

image.png

在2019年第81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中,我们欣喜地看到,菲尼克斯电气产品应用于新一代高端设备CT机型中,深得客户信任和青睐。

image.png

在中国高端医疗影像市场,德国“隐形冠军”菲尼克斯电气与全球诸多顶尖企业有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同时,作为一个扎根中国超过25年的企业,我们更愿意看到中国本土品牌不断成长,逐渐强大,并愿与其强强联手,为中国的医疗事业,为抗疫一线贡献一己之力!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

对话 | 世界变局之下,在华外资企业的看法和办法

打卡PLCnext 中文社区,解锁新玩法

解决方案 | PLCnext + AR技术在IoT解决方案中的应用

解决方案 | Proficloud工业物联网平台助力低碳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