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德瑞斯电气龙门刨床应用案例

德瑞斯电气龙门刨床应用案例

龙门刨床具有门式框架和卧式长床身的刨床。龙门刨床主要用于刨削大型工件,也可在工作台上装夹多个零件同时加工,是工业的母机。龙门刨床的工作台带着工件通过门式框架作直线往复运动,空行程速度大于工作行程速度。横梁上一般装有两个垂直刀架,刀架滑座可在垂直面内回转一个角度,并可沿横梁作横向进给运动;刨刀可在刀架上作垂直或斜向进给运动;横梁可在两立柱上作上下调整。一般在两个立柱上还安装可沿立柱上下移动的侧刀架,以扩大加工范围工作台回程时能机动抬刀,以免划伤工件表面。机床工作台可用变频器进行驱动,调速范围较大,冲击小控制灵活,在低速时也能获得较大的驱动力。有的龙门刨床还附有铣头和磨头,变型为龙门刨铣床和龙门刨铣磨床,工作台既可作快速的主运动,也可作慢速的进给运动,主要用于重型工件在一次安装中进行刨削、铣削和磨削平面等加工。

工作原理

龙门刨的刨削过程是工件(放在刨台上)与刨刀之间做相对运动的过程,也就是刨台频繁的往复运动,刨台的运动分为人工点动运行和自动往复循环运行。

针对龙门刨床主传动系统的结构及控制特点,采用PLC和变频技术对传统的龙门刨床控制系统进行改造。工作台的主运动及进刀机构分别采用变频器进行控制,制动系统采用能量回馈装置,全部工艺过程及相关信号由PLC进行控制,与原系统相比较,改造后使用我司ES100系列变频器调速系统主传动装置容量节省,传动效率提高了一倍,调速范围增大到1:35,静差度3%,同时还大大简化了拖动控制系统,减小了维护工作量,经济性和可靠性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德瑞斯ES100系列变频器

  ES100系列变频器器采用32位高性能的数字信号处理器(DSP),具有功率因数高、动态响应速度快、控制精度高、噪音低等特点,在提高产品的可靠性和环境的适应性同时,强化了客户易用性和行业专业化的设计,功能更优化、应用更灵活、性能更稳定。为刨床提供更高控制精度、快响应频率及好的动态性能。

(1)额定负载稳定速度运行,150%1min,180%2S;

(2)独特的散热通道设计,相比同行业变频器温升低;

(3)0.5HZ150%额定输出力矩,转矩脉动小;

(4)完善的制动设计方案,额定负载停机时间0.08S;

(5)输入和输出缺相、输出短路保护等超过20种保护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女神驾到 ” 三八妇女节

【德瑞斯】ES11系列-新产品发布

【新品】德瑞斯ES300K空压机专用变频器上市

德瑞斯电气”2020年生产部技能评比大赛

德瑞斯电气水箱式拉丝机应用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