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案例分享 | 软包电池追溯反光问题搞不定?Datalogic得利捷Matrix 220帮您解决!

案例分享 | 软包电池追溯反光问题搞不定?Datalogic得利捷Matrix 220帮您解决!

1.webp.jpg

目前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的主流动力电池包括三元软包、三元方形、三元圆柱以及磷酸铁锂方形。软包动力电池是典型的“三明治”层状堆垒结构,区别于方形硬壳和圆柱电池形态。三种形态电池中软包质量最轻、能量密度最高,且随着软包电池成本的持续改善,其市场占有率也在提升。在此趋势下,国内外软包企业纷纷布局高能量密度软包电池,以顺应未来新能车市场的需求。

软包电池由于具备安全性高、重量轻、自耗电小等优点,使其在动力电池行业一直占有高市场率,如大众、吉立、北汽等企业都在使用软包电池作为能源供电模块,但由于软包电池特殊的反光铝外壳以及PACK后还要加一层透明膜,导致对其追溯的稳定性也有较大的考验。

客户案例

某客户之前使用的读码器,在机械手夹料的时候读取电池表面二维码,但由于夹料的过程 中电池会抖动,以及电池表面比较反光,读取率的结果很不理想。

后来客户找到Datalogic得利捷并提出目前痛点诉求,经过评估,Datalogic得利捷向客户推荐了Matrix 220这款读码器,该读码器标配偏振光源,可以轻松应对反光的追溯应用,以下为没开启偏振与开启了之后的效果对比。

3.png

开启偏振1

2.png

未开启偏振1

5.png

开启偏振2

4.png

未开启偏振2

Matrix 220读码器最终稳定的读取率解决了客户的痛点,赢得了该客户的认可。

Matrix 220这款读码器是Datalogic得利捷独有专利”绿点”读取的成功反馈,除了搭配偏振功能之外,它还具备120万像素芯片,可读取最低2mil密度条码(约0.05mm),属于IP67防护等级(防水防尘),标配以太网与串口双通讯任意可选,电子变焦,焦距可达600mm型号,连接头可旋转,灵活安装与走线,独特的双向通讯技术可帮MES、ERP等数据库系统发送IO直接处理不合规则条码,其内部组网技术最多可实现16台组网。

6.jpg

随着软包动力电池成组效率的提升和成本的下降,能量密度高、安全性优异的软包动力电池预计将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主流选择之一。并且近几年软包增速加快,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未来软包动力电池领域新产能投放将非常大,为了顺应软包动力电池市场的发展趋势,得利捷Matrix 220读码器将以持久稳定的读取率更好地服务于该市场的发展。

若要了解更多关于新能源汽车与动力电池行业应用,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5月28日15:00 - 16:00由Datalogic得利捷承办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行业追溯与检测在线研讨会”。

7.png

您也可通过关注Datalogic得利捷微信公众号 - 点击进入“活动预告” - “线上会议” - 选择“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行业追溯与检测在线研讨会”进入报名,具体如下图:

8.png

如欲了解更多得利捷产品和解决方案,可访问得利捷官方网站 www.datalogic.com 或拨打 400-1188-898 联系您所属的得利捷专家。

9.webp.jpg

扫码关注我们

Datalogic得利捷是一家专注于自动数据采集及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全球领先供应商,其领先技术涵盖条码阅读器、数据采集移动终端、传感、测量与安全、RFID 视觉系统及激光标记系统等领域。Datalogic得利捷为零售业、运输与物流业、制造业及医疗卫生业等各行业的全方位应用提供创新高效的整体解决方案。

Datalogic得利捷的产品为上述四个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所采用,积极了解和及时响应所有客户需求,以及持续创新和高品质的产品供应,是Datalogic得利捷47年来取得成功的基础。

Datalogic得利捷集团总部位于意大利博洛尼亚市,在全球28多个国家拥有约3200名员工,在美国、巴西、意大利、斯洛伐克、匈牙利、越南、中国和澳大利亚设有制造工厂和维修中心。2018年,Datalogic得利捷营业额为6.31亿欧元,在研发领域的投入超过6190万欧元,在全球拥有超过1200项专利及专利申请。

Datalogic得利捷于2001年在意大利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DAL.MI)。更多信息,请访问www.datalogic.com。

Datalogic和Datalogic标识是得利捷有限公司在多个国家(包括美国和欧盟)的注册商标。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Datalogic 和 Extenda 零售公司通过 JOYA TOUCH 22 将自助购物提升到新的水平!

Datalogic得利捷Matrix 220灵活扫码,赋能电子科技行业高效生产!

元旦倒计时 | Datalogic得利捷祝您2023元旦快乐!

超凡卓越 | Datalogic得利捷发布全新自助购物伴侣 JOYA TOUCH 22!

新品推送 | Datalogic得利捷Joya Touch 22移动数据终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