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使用LORA技术的模拟量采集模块功能介绍

使用LORA技术的模拟量采集模块功能介绍

2020/5/27 14:20:37

        LoRa模拟量采集模块ZSR2184是采用433M无线网络进行远程模拟量、数字量采集以及远程继电器控制的无线测控终端(RTU),内部添加了工业级433Mhz无线传输引擎和嵌入式处理器,实现了现场数据采集、无线传输和远程控制的一体化高性价比解决方案。

模拟量采集模块

        模拟量采集模块ZSR2184的功能和特点:

        1、4路数字、8路模拟量输入、4路继电器输出。

        2、内置工业级嵌入式CPU以完成复杂的网络协议,支持PPP, TCP, UDP, DNS等协议,为用户数据提供透明传输通道,兼容RTU功能。

        3、性能稳定,保证野外恶劣环境下长期可靠工作,内置看门狗电路。

        4、支持中心为固定IP方式或动态IP+动态域名解析方式。

        5、数据接口采用RS485通讯接口,波特率可选择,从300bps到115200bps,开始位/停止位/奇偶校验可选。

        6、支持图形化参数配置,内置EEPROM存储器,长期保存用户配置的参数。

        7、支持APN数据专网业务,支持中心SDK扁程及标准Socket编程。

        8、抗干扰设计,适合电磁环境恶劣的应用场合。

        9、工作温度范围宽,可工作在-25℃to+70℃环境中。

        10、采用modbus RTU协议,兼容性更强,简单易用。

        11、自动判断采集到的开关开关量/模拟量是否超过阈值,并自动发送告警信息。

        12、预警周期、预警值可以灵活设置。

        13、支持众山物联云、支持脚本编程。

        14、支持虚拟串口、支持接入多种组态软件。

        LoRa模拟量采集模块可以采用两种组网方案:

        第一种:本地近距离采集——此种方案适合监控中心与现场采集点距离较近的场合使用,现场采集点的模拟量采集模块ZSR2184 LoRa通过lora网络将采集的接口数据传输至监控中心(监控中心的服务器需外接一台LORA DTU(ZSL310)用于接收现场采集点的数据)。

        第二种:远距离采集:此种方案适合监控中心与现场采集点距离很远的场合使用,现场采集点的模拟量采集模块ZSR2184 LoRa通过lora网络将采集的接口数据传输至lora网关,lora网关再将数据通过GPRS/4G网络中转至远端的服务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现代最新型工业传感器网关具备那些功能

用户如何自定义json格式案例

Modbus RTU转JSON

RS485串口数传转4G连接阿里云

无线4G主动采集应用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