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案例分享 | Gocator® 多传感器测量网络在国外汽车行业的应用

案例分享 | Gocator® 多传感器测量网络在国外汽车行业的应用

2020/5/29 10:13:22

应用需求&挑战

此应用的目标是检测汽车车顶内衬的线束和硬泡沫块的特征及其正确位置。此硬泡沫块也被叫做“结块”,用于在车顶和车顶框架间形成空隙。保证车顶内衬的正确位置至关重要,关系到安全气囊是否能被安全打开。如果线束或泡沫块被置于错误的位置,可能会干扰安全气囊的打开。

常见的人工检测是通过将车顶篷放到检查固定装置中,并使用一系列塞尺来检测位置是否正确。这个过程很耗时,并且无法实现100%检测。其次,2D相机无法检测到线缆和支架的高度信息从而造成无法检测目标物的位置。线缆和泡沫可能高出来,也是NG,但是2D相机是没有高度信息的,所以可能产生误判。

解决方案

北美AMT自动化工程公司为这个应用创建了一个复杂的传送和固定系统,这种设计固定车顶框架的重复精度很高,并且防止由于框架弯曲等问题而影响测量的精度。

1.png

在这个复杂的系统中,公司应用了多传感器测量系统,由六个Gocator三维智能传感器固定在顶部,由伺服带动,一次性扫描整个车顶框架。该系统用于定位汽车车顶框架模型的关键安装模块,连接器和线束位置。该Gocator多传感器解决方案将传感器设计了两种工装方案, 使客户可以用单个系统无需转换即可检测两种不同型号的车顶。

2.png

AMT检测系统使用了定制的龙门架移动Gocator智能传感器,通过定制的装置和运输工具移动车顶框架。

3.webp.jpg

汽车顶篷的3D点云扫描图

4.webp.jpg

开发的第三方软件进行通过/失败分析

Gocator® 优势

*出厂时已预校准,开箱即用

*基于网络浏览器的易操作的用户界面,通过点击即可操作

*传感器可生成高分辨率的3D数据以进行精确的高度测量

*内置的校准和拼接软件可构建整幅3D点云

*多传感器联网可以覆盖最大的扫描范围

客户推荐

“我们选择Gocator有多个重要原因:多传感器组网能够尽可能覆盖最大的扫描范围,且产品易与工厂设备集成,并且3D智能传感器可生成2D视觉解决方案无法提供的高分辨率3D高度图数据。”

-- Rick Vanden Boom, 

VP - Sales and Application Engineering, AMT

实现工业智能自动化的优势

*优化占地面积

*轻松集成到当前系统,并迅速适应转换

*取代昂贵且易出错的人工检测

*提供质量检验报告和可追溯性,改善整体制造工艺

*较高灵活性,适应其他型号和中期产品变更

客户通过应用自动化质量控制系统,实现了对汽车多模型车顶框架的100%在线检测,确保生产准确性并为每个被检测的零件创建了可追溯记录。该系统还具有很高的灵活性,能够为将来的产品和产品更改进行重新设置,以便于以后能够添加新产品模型。

关于 LMI Technologies

LMI Technologies 专注于三维扫描和检测技术,致力于改善生产效率和生产质量。获殊荣的LMI公司的FactorySmart® 解决方案致力于为各个行业不同的用户开发快速、准确且可信赖地3D智能检测技术并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和生产质量。和接触式测量方式或者2D视觉系统不同,我们的产品大大消除复杂性和有效降低实施成本。

如需了解更多关于LMI Technologies检测解决方案,联系我们contact@lmi3d.com或访问www.lmi3d.cn探讨智能3D技术的可能性。

5.png

长按上方二维码,填写您的应用需求

微信后台联系我们或直接拨打电话

上海总部电话:021-54410711

深圳办事处:0755-26900433

苏州尼盛办事处:0512-87182787

苏州港口办事处:0512-65770080

6.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案例分享 | Gocator多传感器组网系统在线检测汽车转向ECU模组高度差

直播课延期 | 基于3D线激光的多自由度图像拼接

案例分享 | Gocator多传感器组网系统在线检测汽车转向ECU模组高度差

最新样册下载 | Photon光学检测系统轻松应对各种复杂特征的3D扫描和检测

直播课预告 | 基于3D线激光的多自由度图像拼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