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德瑞斯电气砂磨机应用方案

德瑞斯电气砂磨机应用方案

砂磨机又称珠磨机,主要是靠研磨介质和物料之间的高速旋转作用来进行研磨工作的。根据主轴和外部形态来看,目前砂磨机主要分为立式砂磨机和卧式砂磨机,而目前市面上最常用的为卧式砂磨机。卧式砂磨机由机身、传动系统、研磨轴、研磨缸、供料系统和电控系统组成。

砂磨机工作原理

卧式砂磨机工作原理是利用料泵将经过搅拌机预分散润湿处理后的固-液相混合物料输入筒体内,物料和筒体内的研磨介质一起被高速旋转的分散器搅动,从而使物料中的固体微粒和研磨介质相互间产生更加强烈的碰撞、摩擦、剪切作用,达到加快磨细微粒和分散聚集体的目的。研磨分散后的物料经过动态分离器分离研磨介质,从出料管流出。卧式砂磨机特别适合分散研磨粘度高而粒度要求细的产品。

砂磨机广泛应用于化工、医药、食品等行业,对于油漆涂料、化妆品、食品、日化、染料、油墨、药品等产品行业均可使用。

变频器应用

由于砂磨机装载物料浓度高、阻力大,低频启动力矩大,所以选用矢量型变频器,我司ES300系列电流矢量型变频器在功能性能上都能满足客户要求,且设备控制系统自动化集成高,所有控制及数据采集都可在触摸屏操作,还有将砂磨机的温度、流量、压力等信号选取常闭合点串联接入作为变频器的启动信号,以充分达到设备的各项保护性能。以下为变频器的功能:

◆ES300系列变频器采用无速度传感矢量控制,具有电机静态/动态完整调谐功能;

◆低频扭矩大,过载能力强,启动转矩0.5Hz能达到150%;

◆充分实现电机和设备的软启动,启动电流小,减少大电流对设备的冲击;

◆载波频率1KHz~16KHz可调,具有频率转折点,可根据负载自动调整;

◆标配485通讯接口,可方便与上位机或触摸屏通讯连接操作;

◆内置直流电抗器,减少电流畸形,更好处理EMI兼容性,

◆转速追踪功能:可以实现旋转中的电机无冲击平滑启动;

◆保护功能齐全:具备过流、过压、欠压、过载、过热等多种保护功能.

ES300参数设置;

参数代码功能说明设定值备注

P00.01命令源选择1外部启动

P00.02频率源选择0通讯给定

P00.13加速时间30S机型确定

P00.14减速时间30S机型确定

P02.01电机额定功率电机铭牌为主

P02.02电机额定电压电机铭牌为主

P02.03电机额定电流电机铭牌为主

P02.04电机额定频率电机铭牌为主

P02.05电机额定转速电机铭牌为主

P02.11电机自辨识1静态自学习

P13.15电压补偿系数80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女神驾到 ” 三八妇女节

【德瑞斯】ES11系列-新产品发布

【新品】德瑞斯ES300K空压机专用变频器上市

德瑞斯电气”2020年生产部技能评比大赛

德瑞斯电气水箱式拉丝机应用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