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理想照明:LED聚光照明,为发动机开发提供便利

理想照明:LED聚光照明,为发动机开发提供便利

发动机开发过程中,高速发动机测量能够为开发工程师提供至关重要的信息,奇石乐光源设备具备极高强度的照明功能,帮助工程师高效开展高速发动机测量。同时,该光源设备的高亮度水平,针对发动机燃烧室工作过程让高分辨率光学分析成为可能。此外,LED-P系列照明系统在诸多其他应用中,也能发挥其独特优势。

 

如今,高速摄像机可实现超短曝光,为内燃机图像数据采集带来了全新的可能性。例如,测试人员可利用高速摄像机,绝对精准地记录燃油喷射的始点。除摄像机自身的品质外,适当的照明是保证图像质量的关键因素:只有对燃烧室中的照明进行精确确定时,才能捕捉到亮度和清晰度俱佳的图像。

 

现代发动机研发就效率标准提出了诸多要求,使用“透明发动机”开展发动机研发不再是经济实惠的开发方案:“透明发动机”的搭载须付出高昂的经济和时间成本,且该方案难以完全再现发动机实际运行条件。如今,为解决这一问题,开发人员倾向于使用内窥镜或管道镜系统:采用该方法,仅需通过燃烧室缸体上的微小钻孔,即可捕捉图像,提供照明。奇石乐经过潜心开发,推出专为捕捉燃烧室内的高速内窥镜图像而设计的LED-P系列照明单元。

 

照亮细节,彰显品质

高性能LED能够提供极高水平的亮度输出,是奇石乐照明单元的核心。奇石乐照明单元具备丰富的调光设置选项,既支持连续照明,也可实现脉冲照明:脉冲照明模式下,设备能够显著提高光照强度。用户可通过软件进行各种配置,随时实现快速调光。

 

LED发出的光线汇入光纤束,用户可灵活调节光束,对需要照明的位置进行精准定位。同时,奇石乐照明单元还具有精准定点照明、长距离辐射光线传播等优势。此外,内燃机组件暴露在超高压、超高温的环境中,奇石乐针对该情况专门设计光学产品,确保该产品能够轻松应对恶劣照明环境。

                                               理想照明:LED聚光照明,为发动机开发提供便利1.jpg

长时间、高强度的定制化照明解决方案

奇石乐LED-P系列产品包括三个标准型号,分别是配备一个LED芯片的(P40)、两个LED芯片的(P80)或四个LED芯片的(P160)。LED芯片的数量决定照明的输出功率。上述三种型号的产品适用于多种不同型号的内燃机。例如,大型工业发动机通常采用P160产品:该型号配备四个LED芯片,能够提供最高的照明输出功率,且可为整个燃烧室提供照明。三个不同型号的产品均具有以下优势:

 

n  极高的照明强度;

n  紧凑型设计;

n  运行过程中的持续亮度输出;

n  使用寿命长;

n  可通过以太网实现高性能连接;

n  可通过软件实现远程控制和参数配置,方便快捷;

n  可触发与摄像机和发动机的同步输入

理想照明:LED聚光照明,为发动机开发提供便利2.jpg

使用LED光源替代激光光源,实现高成本效率

除内燃机照明外,奇石乐LED-P系列产品的各个型号也适用于多种其他应用环境。例如,在对喷漆、涂层、抛光或焊接工艺的检查过程中,LED-P系列产品可为小片区域提供具有高瞬时分辨率的完美照明。在诸多应用中,奇石乐高性能LED照明产品可替代传统激光照明产品。用户可从两方面受益:奇石乐LED-P系列产品不会引发任何安全问题;此外,与激光光源相比,LED光源具有更高的成本效率。

 

奇石乐LED系列产品与其他制造商的结合输入兼容,支持个性化配置。同时,奇石乐LED系列产品也是HIS高速摄像系统不可或缺的组件:该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测量链,全方位记录燃烧室情况。奇石乐也提供众多其他产品,包括与光源产品配套的光学探头和管道镜,以及种类丰富的数据采集和数据分析软件。

 

除此以外,奇石乐光学燃烧分析专家团队随时准备解答客户就光学产品应用提出的任何问题,为客户提供建议和协助。奇石乐为客户提供一套完整的服务链,涵盖产品设计支持、产品培训和大规模测量任务协助等。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凭借奇石乐全新NCFC伺服压机系统,BTM成功搭建全方位的无铆钉铆接设备

见“微”知著!奇石乐助力厦门金鹭高端刀具研发

注塑微课堂| 型腔压力传感器应用——车灯注塑篇

环境日| 奇石乐加快推进可持续发展举措

行稳致远,长风破浪!奇石乐海事应用水动力测量方案--力传感器与压力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