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控机在未来5G 自动驾驶的关键的应用

工控机在未来5G 自动驾驶的关键的应用

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美国、英国、德国等发达国家开始进行自动驾驶汽车的研究,在可行性和实用化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中国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进行自动驾驶汽车的研究,国防科技大学在1992年成功研制出中国第一辆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是一种智能汽车,也可以称之为轮式移动机器人,主要依靠车内的以计算机系统为主的智能驾驶仪来实现自动驾驶

 

image.png

人工智能时代,三个最热门的词莫过于无人机、自动驾驶和智能机器人。这些无人参与操作的智能设备有什么共性?首先是要有一个“大脑”,即用计算机代替人脑来处理大量复杂的信息数据。其次,都需要“眼睛”来感应周围环境并做出及时且正确的反应。这些智能机器的“大脑”由一组高性能CPU芯片组成,其“眼睛”则是由摄像头、视觉处理器(VPU)和专有的软件系统实现。

其原理是利用车载传感器来感知车辆周围环境,并根据感知所获得的道路、车辆位置和障碍物信息,控制车辆的转向和速度,从而使车辆能够安全、可靠地在道路上行驶,集自动控制、体系结构、人工智能、视觉计算等众多技术于一体,是计算机科学、模式识别和智能控制技术高度发展的产物。

现在市面上的自动驾驶车辆基本都是靠雷达、摄像头和激光雷达感知路途上的交通情况。特控专用工控机解决方案,可以实现让车辆雷达检测到其他车辆的行进车况,速度,方向,以很好地实现无人驾驶的目的。

image.png

 

针对自动驾驶技术的实现效果,其严苛的行驶条件,以及需要执行多种智能化功能来保障自动驾驶的简单高效、安全保障、管理便捷等方面的因素考量 ,无人车的计算机控制系统及相关解决方案,其最关键的是选用一款工业级计算机产品,而首睿工控正是响应市场需求的一款独特产品。

 

image.png

该计算机采用低功耗无风扇结构,却能做到高性能的应用,以保持车辆在高速运行中的平稳,实现车辆运作过程中整机的稳定性和精确性。这款计算机配置了6个COM口,2个千兆网口, 4个USB接口,为系统的扩展、升级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能够连接匹配各种外设,自动驾驶操作的流畅性和高效高效性。新型一体化成型结构,无风扇设计,支持快捷安装,体积小巧易于安装维护、满足宽工作温度、全密封、无风扇“波浪”散热结构、抗震动抗冲击、抵御恶劣环境等方面的优势,因此可成为无人驾驶工业控制计算机的绝佳之选。

image.png

 

特控工控机(便携式工控机,无风扇工控机)的应用越来越来越广泛,在外形、选材设计上不断创新,研制出了新一代的嵌入式IPC工控机系列。无风扇设计采用无转动部件的紧凑设计(无CPU风扇,无系统风扇、无电源风扇或HDD),极大地降低了因机械故障所带来的维护和维修风险。

image.png

采用模块化结构设计,铝合金面板设计无接线设计高集成全板载设计,CPU、内存、I/O接口、开关、指示灯、存储器安装等全部板载在PCB上,在恶劣工作环境中更加稳定可靠。出色的通讯功能在极小的空间中仍然能够达到普通工业计算机的所具有的通讯功能,USB、双以太网、WIFI、RS232/422/484、LPT、VGA、SATA、Audio、PCI、Mini(参数|图片) PCI-E、PCI-104、PS2等。出色的抗干扰、抗冲击和抗震动设计。

工控机如今已经在人工智能,AGV等行业大规模的投入使用,经受住长期的实践检验,已获得了该领域客户的一直认可。除此之外,更广泛应用于金融设备终端、查询机、地铁闸机、智能交通、机器视觉、工厂自动化等。

image.png

 

虽然自动驾驶汽车离正式商用还尚需时日,不过却在渐行渐近。如今在国际国内对自动驾驶一片看好的大背景下,各大互联网科技企业或传统车企都在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上相继取得重大突破,相关技术还在不断完善,特控将始终贯彻以质量为主线,秉承专注的态度与精益求精的精神,坚持以工控力量助推自动驾驶技术走向成熟,为自动驾驶提供嵌入式科技力量支持。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技水船-首睿工业一体机在于海图显示、动态监控、三大船舶场景应用

智能交通-首睿工业显示器在便携式测速仪中应用

一幕就足够-首睿工控机在PIS助力高铁出行

远程作战-首睿工业一体机在远程指挥军用机器人的枢纽应用

智能医疗-首睿触控一体机拓展六大诊断类医疗器械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