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泗博网关与Kepware携手监控智能楼宇

泗博网关与Kepware携手监控智能楼宇

2020/7/14 14:16:58

背景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智能建筑内功能不断增强,同一建筑内不可避免有多种供应商设备同时使用,各个厂商可能有着自己不同的协议通讯,这对统一化管理带来诸多不便。BACnet协议应运而生。

BACnet通讯协议是用于智能楼宇系统的通信协议,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美国暖通、空调和制冷工程师协会(ASHRAE)等定义的通信协议。BACnet是针对采暖、通风、空调、制冷控制设备所设计的,同时也为其他楼宇控制系统(例如照明、安保、消防等系统)的集成提供一个基本原则。

面临挑战

客户主要针对空调系统、冷热水系统、照明系统等对某银行大楼进行项目改造,项目设备种类繁多、分布离散,主要涉及温湿度调控、照明系统启停、水处理等。当前办公大楼内部分设备已经基于BACnet IP通讯了,要整合到新的监管系统里面来。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设备(例如光敏传感器等)由于设备较老不支持BACnet IP协议,也想整合到BACnet IP网络中进行统一化管理。客户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如何汇总所有数据,并进行统一化处理。

解决方案

针对客户问题泗博提供了BACnet IP解决方案。KEPServerEX支持BACnet IP协议,可以直接与BACnet IP设备建立通讯获取数据;对于不支持BACnet IP的老设备,在了解到设备支持Modbus协议后使用上海泗博的BAM-360将Modbus协议转换成BACnet IP协议从而实现设备的统一整合。

2020-5-20-1.png

需求客户和应用场景介绍

1. 哪些客户需要用到BACnet IP驱动?

答:已有BACnet IP Server的系统,需转成OPC统一协议

2. 哪些客户需要用到BAM-360/361?

答:带有Modbus 串口从站(slave)的设备,想连接到如江森控制器那边的系统

公号图片-rb-5.28.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BACnet/IP驱动连接向导

楼宇自控BACnet/IP驱动简介

BMT-370网关典型应用

Kepware对接大型加工机床

网关助力节能减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