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案例集锦 | GUC-EtherCAT系列运动控制器

案例集锦 | GUC-EtherCAT系列运动控制器

2020/7/17 16:29:29

GUC-EtherCAT系列嵌入式多轴运动控制器是一款基于EtherCAT总线的运动控制器,它集成了EtherCAT主站解决方案,可控制多达64轴,同时支持gLink-I IO模块和EtherCAT IO模块,为用户提供了多轴数、多IO点数的高性价比自动化解决方案。GUC-EtherCAT系列嵌入式运动控制器广泛应用于锂电池设备、机器人、数控机床、3C设备、印刷设备、自动化流水线等。

一、锂电池切片机

锂电池因容电量大、使用寿命长、重量轻被广泛应用于电子产品中。锂电池切片机的性能和生产效率是锂电池生产企业非常关注的问题。GUC-EtherCAT系列控制器可实现主从轴同步控制,精度高、速度快,满足锂电池切片机的运动控制性能需求并显著提高生产效率,帮助客户设备实现速度240~350ppm,精度±0.1mm以内

系统特点:

支持电子凸轮:利用电子凸轮使放卷线速度趋于恒定

采用专家型PID控制算法保证张力恒定

采用虚拟主轴,实现高速高精度多轴同步控制

扩展性强:EtherCAT总线控制方式,可根据需求灵活扩展

接线简单,维护方便

切.jpg

案例总结:

该系统运行稳定,满足客户现场复杂工艺的控制需求,提高了设备精度和效率,同时省去机械凸轮,维护便捷。

二、水钻加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水钻饰品的消费需求与日俱增。水钻的磨抛加工需要自动化、柔性化、高效率的设备。GUC-EtherCAT系列控制器支持高速点位运动模式及连续轨迹插补模式,扩展灵活,最多可控制64轴,方便客户快速部署。该案例针对水钻磨抛加工设备专门定制了粗磨、细磨、抛光轮转控制工艺模块,各轴间同步协调性能极好。其强大的运算能力,帮助客户设备实现运动控制周期小于1ms,生产节拍时间小于5S

系统特点:

支持高速点位、连续轨迹插补控制模式

支持多轴协调、同步运动控制

减少工件装夹次数:可一次装夹完成8个斜面的磨抛

扩展性强:EtherCAT总线控制方式,可根据需求灵活扩展

人机交互友好:人机界面显示,操作更便捷

0.jpg

案例总结:

该系统可完成多品种水钻饰品加工,减少夹具拆卸次数,设备精度高、稳定性强,人机交互友好。

三、锂电池卷绕机

卷绕电池具有超强的高倍率放电能力、结构坚固、抗震能力强、储存周期长,因而得到广泛应用,但其在卷绕过程中对张力控制、纠偏控制以及整机性能有非常严格的要求。GUC-EtherCAT系列控制器针对锂电池卷绕采用变转速卷绕控制,通过自学习保证卷绕张力控制和速度同步控制,提高系统纠偏能力;搭载灵活易用的人机界面,方便客户现场调试。

系统特点:

系统性能强:采用变转速卷绕控制,通过系统自学习保证恒张力,提高系统性能

速度同步控制:控制器高响应能力保证送料速度与卷绕线速度同步

软件模块化:采用基于IEC61131-3的开放性、可扩展、模块化的OtoStudio编程软件

人机交互友好:人机界面显示,操作更便捷

接线简单,维护便捷

卷.jpg

案例总结:

经客户现场测试,卷绕宽度为190毫米的电芯,张力波动小,加工速度、加工精度及纠偏精度都达到业界先进水平。


作为中国及亚太地区领先的运动控制产品及技术供应商,固高科技在为装备制造业提供的技术创新平台之上专注于开展运动控制技术、伺服驱动技术、机器视觉技术和机械优化设计四个方向的核心技术研究,运控技术及产品广泛应用于微电子、机器人、数控机床、电子加工和检测、印刷、包装、及生产自动化等工业控制领域。

关注固高,获取最前沿的行业资讯。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GSN+GSHD | PCB锣板机行业应用

GTM模块

固高科技:GSN+GSHD | 提升Mini LED 激光切割设备的精度和速度

GSNE系列高性能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产品资料

固高科技 GSNE系列高性能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