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数字型雷电计数器的在线监测预警系统

基于数字型雷电计数器的在线监测预警系统

2020/7/24 10:44:08

概述

传统的配电网铁搭避雷计数器运行管理依靠大量的人力,费时费力、工作效率低、缺乏实时性。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采用现代化的传感测量技术、通讯技术、计算机信息技术和自动控制技术是必要的,通过采用先进的感应探头、数字控件和综合分析软件来实现自动监控电网防雷装置计数、优化电网性能、防止断电、快速恢复送电等功能。

722 2.jpg       

配电铁搭装置智能无线雷电计数器通过雷电传感器,无限次自动检测和记录雷电发生的时间和次数,通过无线网络将雷电计数信息发出,巡检人员通过无线读写器读取计数器内存储的雷电数据。集成NB-IoT通信网络使用经济而高效的结构,从而成为连接配电铁塔监测单元的最有效的通信方式,使得配电自动化系统更为先进更为高效。

 

系统组成

 M53型雷电计数器为新一代物联网型电子式雷电计数器,适用于各种防雷装置的泻流计数,采用FLASH存储方式,新型无线传输技术、低功耗微计算机技术、断电数据保护。内置感应探头,安装方便,集成NB-IoT通信网络,数据实时传输到服务器或云平台,实时报警并通知各管理单位和相关应负责人。高灵敏传感检测技术,可以实时记录雷电发生情况,可以远距离无线读写,工作可靠、安装方便、免维护、免更换电池,极大的减轻了巡检人员的劳动强度,并且实现了雷电数据的计算机管理。支持可视化物联网监测预警云平台管理功能。支持手机端或PC端了解设备详情。平台分级管理,为多用户使用提供了有力保障。

722 3.jpg

 

产品特点

Ø 内置高性能工业级NB-IoT无线模块,雷电数据实时传输。

Ø 内置GPS/北斗双模定位功能。

Ø 内置贴片式SIM卡。

Ø 集成一体化感应式探头,无需外置接线,安装方便。

Ø 低功耗设计,内置锂电池可使用5年以上时间。

Ø 支持可视化物联网监测预警云平台管理功能,可实时显示各设备状态、雷击计数值、统计图表等,可支持多达10万台设备同时在线。

722 4.jpg

 

系统价值

 电力用户对电能质量和供电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传统的雷电计数器配网结构及保护、运行和管理方式已经不适应电力市场发展的需求,迫切需要新的配电模式来解决这个矛盾。通过采用NB-IoT配电雷击计数自动化方案,极大的减轻了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供电企业的服务水平。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库大坝安全的这些线线,一文带你了解!

量水堰计的工作原理与测流方法

气泡式水位计的工作原理及安装注意事项

遥测终端机RTU的特点以及应用领域

城市内涝地埋式积水监测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