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关于风力发电的三个冷知识,快来战!

关于风力发电的三个冷知识,快来战!

风电是全球电力供应中日益增长的一个领域

下面几个风力发电的冷知识,你知道吗?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聪明的你,不知是否都有答对呀?风能作为当下主要的可再生能源之一,发展也日趋成熟。随着物联网技术应用到风力发电之中,风电厂的网络连接是至关重要的一环。那如何保证风电厂网络高效地运行呢,且听红狮细说。

风电场的运行环境通常不适合如商业级交换机和路由器等传统网络设备,因为它们无法承受室外恶劣环境带来的温度波动、湿度、震动、灰尘以及来自发电设备和高压输电线路的电磁干扰等。为了避免昂贵的维修费用和停机带来的损失,风电场运营商应该部署可靠设备,以延长平均故障间隔时间。

image.png

要让风电场有效运行,就必须考虑到现场的复杂性和极端条件。工业级网络解决方案不仅能应对户外特有的恶劣环境和温度波动,还能提供高度稳定的性能,最大限度地延长正常运行时间。那么,企业在使用工业级网络对风电场进行联网时,应考虑哪些因素以优化其部署和运行呢? 

01电源冗余性 

保证网络稳定对于提高风电场的能源生产效率至关重要,而保持网络运行不间断运行的基础就是持续供电。传统商用交换机使用的壁挂式交流/直流供电器需要插到标准的墙上插座,而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使用两路冗余且独立的供电线路,分别连接到直流电源总线和备用电源系统,从而最大限度地避免电源故障影响,保证网络正常运行。因此,理想的风电场的网络配置应该将电路板级别的稳健设计与冗余式供电结合起来,以防止设备出现故障和造成停机。

02可扩展性 

全球的能源需求在不断在增加,许多国家都开始发展包括风能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因此,可扩展能力也是保持风电场长期有效运行必不可少的因素。工业级管理交换机灵活性高,可使更多的发电机能够无缝互联,并能轻松扩展以满足不断变化的需求。

03支持多种光纤 

大多数工业级交换机都提供多模光纤(MMF)和单模光纤(SMF)两种选择。前者提供可远达2公里的高带宽解决方案,而后者则用于较长距离,约20至80公里。理想的交换解决方案应同时支持 MMF和SMF,使涡轮机可以在不同的距离实现连接,而无需购买单独的光纤交换机。此外,电磁干扰可能会影响使用铜线电缆的网络通信,而光纤电缆则不受影响。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有至少三个光纤端口,可以将光纤电缆铺设到涡轮机顶部,以确保最大的抗电磁干扰能力和网络正常运行时间。

04温度等级 

风力涡轮机的功耗和可靠性与环境温度等级直接挂钩。随着地点和季节的变化,涡轮机组可能面临各种极端温度条件。而工业级交换机在没有外部冷却装置的情况下,仍能在从-40°C到至少 75°C的温度条件下运行。另外,包括风扇和通风口等冷却系统也可能对设备在极端温度下工作带来影响。如果风扇停止工作,利用风扇进行冷却的交换机就可能自动关机。要确保任何条件下的运行可靠性,最重要的是采用已证明能够应对长期温度和功耗波动的工业级产品。

05易于使用 

风电场运营商应选择易于配置的开箱即用式工业级交换机。这种交换机一般都具备即插即用的能力,可以自动检测网络的端口速率变化,MDI/MDIX自动交叉和TD/RD极性自动转换,以便连接任何设备都可以使用同一条电缆。另外,它们还提供如全面的网络功能、先进的管理工具直观的用户界面。

06先进的管理工具 

如组播管理、VLAN配置、叠加模式VLAN和DHCP等先进的管理工具使配置和管理都更加方便,并能提供对关键网络数据的实时访问能力,有助于提高风电场的运行效率。坚固耐用的工业级交换机可提供稳定的网络连接,使网络监测自动化,并最大化网络正常运行时间、性能、流量模式和输出功率。这使得运营商能够跟踪发电情况、分析趋势并对网络进行优化,以确保风电场的平稳运行。

image.png

image.png

利用红狮产品实现冗余式供电

红狮三层千兆以太网交换机  

红狮控制的N-Tron系列工业级管理型以太网交换机拥有卓越的性能和可靠性,提供28个高速接入端口,拥有可靠的线速交换能力,部署十分灵活,适用于如替代能源和石油天然气及其他众多需要在极端运行条件下进行实时传输的领域。

| 混合使用铜制和光纤端口,部署十分灵活,可适应不同连接选项,具有优异的可扩展性。

| 具备一系列强大功能,包括冗余性、集成安全性、基于策略的流量控制以及简单易用的配置和管理功能等,保证持续监测网络传输的同时,还能降低运营成本。

|  配备光滑坚固且具有IP30防护等级的机架安装式金属外壳,在严苛的工业环境下(包括极端温度条件和危险环境)长期耐用,有效缩短整体故障停机时间。

image.png

NT328G三层以太网交换机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红狮控制携先进的工业自动化与网络通信解决方案重磅亮相2020中国工博会

提高生产效率? 你需要面板式仪表的神助攻

红狮控制推出Crimson®3.1增强功能

红狮控制为MILLBROOK科技园量身定制业内领先的解决方案

红狮控制推出新锐信号调节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