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注塑机数据采集解决方案

注塑机数据采集解决方案

2020/8/19 13:42:36

一、概述

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日趋多样化的顾客需求,以及层出不穷的新技术、新工艺,企业要想求得生存与发展,必须以更新快、品质好、成本低、服务优,来满足不同顾客的产品需求。塑胶行业在转型过程中,因信息化程度低、生产管理模式不精细、行业工业经验不足等原因,导致出现综合效率低、工艺无法管控、品质不稳定、产能成本高等状况。注塑行业亟需一套全新的生产管理理念,帮助企业提质增效、降本节能。

二、解决方案

注塑行业信息化面临核心问题:

Ø 注塑机品类杂、老旧多,基本都不开放通讯接口,传统数据采集方式产量数据不准、工艺无法管控等;

Ø 信息化基础薄弱、员工能力参差不齐,传统软件成本高、上线周期长、使用操作复杂、维护成本高等。

老狗科技推出面向注塑行业的系列产品,解决注塑机数据采集问题和注塑生产管理功能。

1.jpg 

2.1 数据采集:注塑采集边缘计算网关

2.png 

2.1.1 优势

1) 无需授权协议即插即用、兼容100%老旧注塑机及周边设备;

2) 边缘计算数据准确、并可挖掘更多可用数据价值;

3) 数据分频传输数据高效应用,减轻服务器后台数据处理负荷;

4) 兼容性好,可接入注塑机周边设备,包括注塑机能耗、机械臂、模温机、干燥机、冷水机、空压机等。

2.1.2 支持控制器型号

兼容常见注塑机的通讯协议,如东华、弘讯、科强、star(思达尔)、宝捷信、谛洲、keba等控制器。

2.1.3 支持注塑机品牌

涵盖海天、伊之密、力劲、佳明、东华、今天、丰铁、博创、富强鑫等常见注塑机品牌。

2.2 解决方案:注塑行业透明工厂

“注塑行业透明工厂”,为客户提供从注塑机数据采集、边缘计算分析、大数据应用到数字驾驶舱、生产管理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是全新理念的生产管理工具。通过设备数据与生产订单数据实时交互,实现对生产订单管理、效率管理、质量管理、工艺管理、能耗管理、维保管理等。

3.png 

2.2.1 功能

1) 数字驾驶舱:设备监控、生产监控、效率监控、数据录入、参数监控、异常报警、实时曲线、设备定位;

2) 任务管理:计划管理、工单管理;

3) 能耗管理:能耗监控、分项计量、生产能耗、能耗曲线;

4) 维保管理:设备信息、设备维保;

5) 品质管理:工艺管控、不良品、工艺参数修改报警、实时数据监控超限不良品预标记;

6) 故障报警:报警提醒、短信报警、微信报警;

7) 历史数据:数据储存与查询、数据历史曲线与excel导出

8) 报表管理:  生产、品质、能耗、报警报表;

9) 角色分发:管理者、车间主任、调机员、操作员、品质、计划、维保维修、销售,根据不同角色的需求,呈现不同数据内容。

三、客户价值

极简工业注塑行业透明工厂,其核心是实现生产过程数字化、生产要素数据化,利用设备实时数据驱动生产过程管理,利用生产全流程数据持续提升生产效率、提高员工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3.1 效果

1) 科学管理,将设备与生产数据交互,提高生产效率;

2) 降低人力成本,减少不必要浪费;

3) 工艺管理,产品工艺知识库、品质追溯,提升产品品质;

4) 科学维保,减少停机时间、延长注塑机使用寿命;

5) 能耗管理,提升能效,降低能耗浪费;

6) 提升信息化水平;

7) 数字化员工绩效、工作能力;

8) 产量与人工工时、能耗进项关联,科学成本核算。

四、案例

4.1 联塑集团注塑车间透明工厂

联塑是国内大型建材家居产业集团,产品及服务涵盖管道产品、水暖卫浴等领域,拥有23个生产基地,5千多台注塑及挤出等设备。

2019年4月,佛山总部注塑车间首先采用极简工业-透明工厂解决方案,进行生产管理、效率管理、能耗管理、工艺管理、品质管理,实现修改参数报警、单品能耗核算、换模时间减少等明显效果,大大提升整体效率。目前已在其他车间和基地推广使用。

4.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LC网关解决方案

西门子PLC网关,实现PLC远程运维

广州海鸥住工CNC车间透明工厂解决方案

机床数据采集解决方案

联塑注塑车间透明工厂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