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远程监控工业生产,加速智慧农业发展节奏

远程监控工业生产,加速智慧农业发展节奏

2020/8/31 11:39:41

粮仓,即储藏粮食的专用建筑物,用于存放大量粮食,大型粮仓储粮更需要谨慎呵护每一粒粮,一旦出现问题损失不可估量。从米面油到豆类、玉米等,粮食种类丰富,粮库面积最少在500平以上,若不能有效解决粮库夏季热,冬季冻的问题,粮库将会面临非常大的困境。

在夏季一般要求粮仓的循环温度保持在20℃以下,这就需要使用冷却风机系统不断调节仓内温度,甚至在夜间要停止所有冷却风机系统的运行。由于粮库有粮仓很多粮仓,分布也很分散,人为的启停冷却风机系统、设备巡检和处理系统在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也极大的消耗人力物力资源。

科技生活 | 智能调节储粮仓温湿度,加速智慧农业发展节奏

现在通过使用边缘计算网关和图扑Web 组态软件,运行维护人员和系统工程师可以在任何有网络的地方通过手机、平板电脑和普通PC机就可以实现对整个系统的实时监控,方便快捷,大大提高了工作的灵活性,也为整个系统的监控、维护和紧急维修提供了更加灵活方便的新平台。

科技生活 | 智能调节储粮仓温湿度,加速智慧农业发展节奏

使用边缘计算网关将原本分散的所有的冷却风机系统的输入输出信号通过4G或无线WiFi传输到图扑Web 组态软件中,并使用三维组态画面将每个粮仓和每套冷却风机系统的当前状态实时准确直观的呈现给每一个系统维护人员。并且可通过远程监控屏幕直接调整系统进入手动或自动模式,调控风机变频器等设备的工作状态,真正做到远程监控,自我调整,精准控制。

图扑Web 组态软件还提供了数据报警、数据报表和能耗记录等功能,通过报警功能用户维护人员可以准确的找到是哪一套系统出现问题,并作出及时的处理;通过数据报表功能用户维护人员可以准确的掌握粮仓和冷却风机系统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的运行状况;通过能耗记录等功能用户维护人员可以了解所有风机系统的用电情况,方便用户用电费用的计算。

科技生活 | 智能调节储粮仓温湿度,加速智慧农业发展节奏

相较于传统的触摸屏监控体系具有以下优势

  1. 动态立体的展示系统设备的运行状况,使数据可以实时准确的被感知,确保系统设备稳定高效的运行。

  2. 对每一设备的运行都有专门的记录,及时提出设备的故障报警,对设备进行针对性维护,大大提升了设备的使用寿命。

  3. 打破了传统上位机触摸屏监控模式的限制,实现的随时随地对系统设备运行的精准把控,大大提高了维护人员的工作效率。

  4. 不仅改变了粮库粮仓的运行管理模式,,大大节省了人力物力资源,也为用户提供了全新的工作体验。

科技生活 | 智能调节储粮仓温湿度,加速智慧农业发展节奏

总结

图扑 Web 组态软件是将传统上位机监控体系与网络技术相结合,研发出的一款符合未来工业和民用发展趋势的新型上位机监控软件。它打破了诸多传统的控制模式,为用户提供更方便、更准确、更直观、更高效和更智能的控制模式。图扑 Web 组态软件紧跟未来工业信息化技术发展的脚步,为用户提供符合未来智能化工业系统运行管理的新产品和新思路,也将为中国未来智能化工业体系注入新的活力。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大数据+可视化,智慧工厂这样做事半功倍

工业4.0:无人机3D可视化系统的应用

能源管理可视化破冰而出

图扑智慧农业效率事半功倍

100%省力让城市管廊运维变得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