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晨控RFID电子标签让工业自动化更智能

晨控RFID电子标签让工业自动化更智能

2020/9/2 14:44:10

   在工业物联网的世界里,RFID不可或缺。而在RFID的世界里,适用各种场合的RFID标签也是不可或缺的。针对大容量数据应用,晨控智能采用FRAM铁电随机存取存储器开发了新款大容量标签,数据容量可达到8KB,满足客户的数据需求。

      新型的FRAM存储器是一种地功耗、高速、长寿命的非易失性存储器,甚至在频繁的读/写情况下都没问题。最大8KB的存储容量确保了其在各种应用环境中的杰出表现,如可能要面对的各种漂洗、涂覆和烘烤作业。在这些恶劣环境下,该型标签满足了全自动化定制流程的数据存储需求。

 

 

FRAM大容量标签的优点:

      大容量RFID电子标签更加适合生产和运输等数据量大的场合

      FRAM技术支持无限次的高速写入操作频繁的读/写不会损坏标签数据

      FRAM标签功耗更低,速率更高,寿命更长,数据不易丢失,综合成本更低

 

在汽车行业的RFID应用

      对于为汽车制造厂的系统来说,能够数据容量大且频繁读写的载码体是一个很重要的附加价值。它们也越来越广泛地应用到汽车装配的工序中,这其中就可以使用载码体,因为它们可以在车辆滑轨上跟随配件移动。这些载码体可以支持频繁读写,且容量足以保存大量数据。

      FRAM大容量内存的标签可以提供几乎不限次数的读写操作。许多传统的RFID系统仅仅具有静态读写标签的能力,但是晨控RFID系统可以进行飞速读写,可以在运动中写入数据,提高生产效率。

 

 

用于食品与饮料行业的RFID

      目前对于饮食行业来说,RFID技术已经很常见,未来的发展是也是大容量载码体。大容量数据支持的跟踪性和可追溯性对于今天的很多生产企业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通过使用RFID的多方面的能力可以实现这两点。

      对于RFID技术需求的增加促使更多高性价比解决方案的出现。新技术在这一轮增长中也扮演了重要角色。例如,印刷电子的进步已经在创造新级别的薄的、柔性的RFID标签方面提供了帮助,这种标签可以与印刷传感器、印刷电池、薄膜的光电太阳能电池以及其他技术结合起来。天线设计也得到了改善,从而提高了标签的性能。

 

 

用于监控和资产管理的RFID

      将RFID和测量温度、湿度、压力和振动的无源传感器整合在一起可以为资产监控和管理提供更多的信息。要记录诸如温度、湿度、压力等各项数据就要求标签具有数据大容量,支持频繁读写,数据不易丢失。

      晨控智能这款大容量标签支持8KB的数据存储,方便用户记录传感器的各项数据,并且频繁的读写不会对数据保存产生影响。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RFID射频识别技术的汽车混流装配线

晨控课堂:混流生产线智能RFID分拣系统

晨控UHF超高频RFID标签的形态及应用

晨控射频识别技术应用于模具管理的解决方案

基于RFID技术的应用与发展趋势--晨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