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RFID射频识别技术的汽车混流装配线

RFID射频识别技术的汽车混流装配线

2021/4/22 15:12:11

混流装配生产是一种面向客户订单的、小批量的装配生产模式能够在同一条汽车装配生产线上按照客户的要求生产不同型号的产品。在汽车混流装配的生产过程中容易发生错装和漏装问题或出现等料、送错料和缺料等情况影响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因此本文应用RFID和电子看板等信息技术研究汽车混流装配线的实时生产监控系统实现车间现场数据的实时采集、在制品的跟踪、产品的质量监测、工艺信息的传递与及时反馈等引导工人正确完成装配工作减少错误的发生提高生产率。

212.jpg

 

主要研究内容如下:

一、分析了汽混流装配和RFID技术应用的研究现状。根据RFID技术的特点和混流装配间存在的问题提出应用RFID技术对汽车混流装配车间进行改造阐述了生产现场监控、现场物料监控和售后质量监控等功能模块的关键作用。

二、深入研究了当前汽车混流装配生产过程中存在的管理问题和面向订单生产的管理流程问题对汽车混流装配生产监控系统进行需求分析、总体设计、软件架构设计和硬件架构设计

三、研究了生产监控系统的数据流和数据结构针对混流装配线上由于多种产品在作业时间上存在差异而导致装配线生产不平衡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小化工位辅助费用优化的排产优化模型并采用蚁群算法对此优化模型进行求解。

33.jpg

四、研发了基于RFID的汽车混流装配线生产监控系统的原型系统重点开发了生产现场监控、物料监控和售后质量监控等三个主要功能模块设计的系统中间件实现了对现场实时数据的处理将系统中的数据分为三类进行管理即系统的基本数据、现场的实时数据和生产计划与排产数据。通过一个实例演示了该系统的主要功能。

 

本文开发的基于RFID的汽车混流装配线生产监控系统辅助工人在汽车装配流水线的各个位置能较好地完成装配任务实现对生产过程进行有效的监控有利于提高产品质量增强企业竞争力。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晨控课堂:混流生产线智能RFID分拣系统

晨控UHF超高频RFID标签的形态及应用

晨控射频识别技术应用于模具管理的解决方案

基于RFID技术的应用与发展趋势--晨控

家电行业产线应用晨控RFID实现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