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安装M30A1激光物位仪

如何安装M30A1激光物位仪

2020/9/3 15:03:24

一、概述


激光测距传感器,是我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测距设备具备高精确、快速响应、大功率、非接触测量等优势,适用于水库,船闸,河道,城市积水等水位监测场合,其大功率型号适用于煤场,粮仓,矿山,石油化工等工业场合。

产品经过国家仪器仪表安全监督检验站检验认可,符合国家标准“GB3836.1-2010”《爆炸性环境 第1部分:设备通用要求》和“GB3836.4-2010”《爆炸性环境 第4部分:由本质安全型“i”保护的设备》的有关规定,防爆标志为Exia IIBT4 Gb,用户可按规定选用本产品应用于相应爆炸性危险场所。

二、产品特性

1、远距离、高精度 :0.1m-40m量程可选,量程可设置,测距精度 ±2mm

2、简便的操作方式:连续测量,测量间隔可设置

3、数字输出和模拟输出: RS485 标准MODBUS协议、 4-20mA输出(选用)

4、低功耗,宽电源范围

5、防爆设计,可用于危险环境

6、温度范围-10℃至+60℃

三、使用安装

安装方法

如何安装M30A1激光物位仪

塑料法兰上面有4个φ5的安装孔,用M5的螺丝安装于支架上,螺丝长度不少于20mm

安装必须保证法兰的视窗口露出来;

传感器的探头应垂直于待测料面,对于液体测量,建议安装浮子发射面。

校准操作

由于安装面不平或垂直度不够等原因造成激光光斑打不到目标测量面上,此时需要调节激光仓内3点校准装置,使得激光打到被侧面上。

如何安装M30A1激光物位仪

先在菜单项选择设备模式,切换到安装校准菜单选项并按OK键进入校准模式,此时激光会连续的打出来,在通过调节上图示3个圆形缺口处的螺丝,用长杆十字螺丝刀分别调节3颗螺丝的松紧度,使得激光光斑打到目标反射面即可完成光路校准调节。最后按MENU键退出到主界面即可。

电缆接线防护

参照5.3电气连接的接线示意图正确接线,安装好电缆,应拧紧锁线码,防止水分进入电子仓。

安装调试完毕

安装调试完毕,请拧紧电子仓上盖,防止水分潮气进入电子仓。

四、使用维护

使用

1)激光距离传感器在安装时可以直接安装在测量点上,注意检查电缆接线方式,以防因接线方式不正确而影响测量;

2)安装时应先连接安全栅以后的部分,确保连接没有问题再将电源和485接入安全栅。

维护

1)仪表需定期检修,应由专业人员操作,以免造成人为损坏,检修时应先切断电源,检修过程中不得使用非防爆仪表进行测量;

2)更换本安电路及关联电路的电气设备时,不可改变原电路的电气参数及本安性能,不能随意更改电气元件的规格、型号,尤其是保护型元件;

3)原设计单独使用的电气设备,不可多台并联运行,防止造成电气参数的叠加,破坏原电路的本安性能。

五、注意事项

1)接线时应严格按照说明书的接线方式,确保传感器可以的正常工作。

2)如果存在电磁干扰,建议使用屏蔽电缆。屏蔽电缆两端均应接地,在传感器内部,屏蔽线必须直接连接内部接地端子。外壳的外部接线端子必须接大地。

3)传感器每六个月应检修一次。

4)安全栅的安装使用须按照说明书的要求进行。

5)经防爆检验合格的产品,不允许随意拆卸、改动影响防爆性能的元器件或零部件,以免影响防爆安全。

6) 现场安装须符合GB3836.15—2000《爆炸性气体环境用电气设备第15部分:危险场所电气安装(煤、矿除外) 》标准相关规定。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库大坝安全的这些线线,一文带你了解!

量水堰计的工作原理与测流方法

气泡式水位计的工作原理及安装注意事项

遥测终端机RTU的特点以及应用领域

城市内涝地埋式积水监测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