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生产车间 3D 可视化监控平台如何搭建?

生产车间 3D 可视化监控平台如何搭建?

2020/9/14 9:52:16

随着工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全自动造纸生产线也应运而生。现代的造纸程序可分为制浆、调制、抄造、加工等主要步骤,全套设备由 PLC 来控制,大大降低了人工成本和安全风险,并提高了生产效率。

谈谈生产车间的数据化赋能,3D 可视化监控平台如何搭建?

在传统的上位机监控体系中,造纸厂会设有系统工程师站和操作员站,使用以西门子 WINCC 为代表的上位机组态软件。但是传统的上位机监控体系存在局限性,可以监控系统的站点在固定的地方,无法实现所有相关人员随时随地对整个造纸系统的实时监控;以西门子 WINCC 为代表的上位机组态软件设计制作的造纸工艺流程组态监控画面相对陈旧,缺乏活力;图扑 Web 组态软件的出现弥补了传统上位机组态软件的不足,为信息化工业生产提供了新的选择。

谈谈生产车间的数据化赋能,3D 可视化监控平台如何搭建?

首先图扑 Web 组态软件与传统上位机监控软件一样能与下位机 PLC 控制器实现实时的数据交互;还向客户提供整更加亲和有活力的制作设计造纸生产工艺流程画面,甚至是用户需要3D的工艺流程画面也可以实现;不仅如此,在图扑Web 组态软件中不但集成了报警和报表等传统的上位机组态软件功能,还新添加了能耗管理和视频管理等功能,大大的丰富的用户的不同需求,让整个造纸工艺流程的每一个细节都能实现在上位机上实时准确的被监控;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图扑 Web 组态软件一款应用于泛工业物联网场景的 B/S 模式数据可视化监控软件,可帮助企业快速搭建自己专属的物联网监控平台。

谈谈生产车间的数据化赋能,3D 可视化监控平台如何搭建?

也就是说使用图扑Web 组态软件,运行维护人员和系统工程师可以在任何有网络的地方通过手机、平板电脑和普通PC机就可以实现对整个造纸工艺生产线的实时监控、维护和紧急维修提供了更加灵活方便的新平台。

谈谈生产车间的数据化赋能,3D 可视化监控平台如何搭建?

相较于传统的上位机监控体系图扑 Web 组态软件有以下优势:

  1. 打破传统监控体系对地点的限制,更加方便灵活的对整个造纸系统进行监控,大大节约的人力物力;

  2. 软件本身提供了更多的功能,来实现传统监控体系无法实现的控制要求;

  3. 用户使用该软件设计制作出更加亲和有活力的监控组态画面或者3D监控组态画面,大大提高了画面的感官性和舒适性;

  4. 用户使用该软件不仅能监控实时数据和故障报警,还可以每个设备的运行都有专门的记录,对每一个设备进行针对性维护,大大提升了设备的使用寿命。

  5. 使用该软件不仅改变了造纸场的管理模式,也为用户提供了最佳的工作体验。


谈谈生产车间的数据化赋能,3D 可视化监控平台如何搭建?

以上就是图扑 Web 组态软件在造纸生产线上应用,它的出现将会给传统的工业生产监控体系带来新的活力,给用户提供了新的选择。尤其是图扑 Web 组态软件可以实现与以西门子WINCC为代表的上位机组态软件并行的特点,让用户可以更加安心和灵活的配置属于自己的工业生产监控体系。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大数据+可视化,智慧工厂这样做事半功倍

工业4.0:无人机3D可视化系统的应用

能源管理可视化破冰而出

图扑智慧农业效率事半功倍

100%省力让城市管廊运维变得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