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网关ENC-313助力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

网关ENC-313助力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

2020/9/28 17:19:30

背景

近年来,随着工业自动化向智能化的发展,中国的制造业也逐渐向生产自动化转型,为了提高生产效率,生产制造业引进了大量的工业机器人替代传统的人工,使用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已经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

现场机器人和触摸屏.png

项目介绍

苏州某钣金设备加工公司的某一条机器人生产线,机器人在生产过程中控制钣金材料和机床实现钣金的重塑。客户想把机器人工作过程中的状态参数实时显示在加工机床的触摸屏,同时机器人也可以向触摸屏发送数据随时调整机床制作钣金的大小和精度。现场机器人为ABB机器人,通信为DeviceNet接口,触摸屏为以太网接口支持Modbus TCP协议,打通触摸屏和机器人的通信成为本次项目的重点。

 

解决方案

现场ABB机器人的DeviceNet端作为主站,触摸屏的以太网接口为Modbus TCP客户端(Client)。上海泗博自动化作为国内先进的现场总线网关供应商,提供了DeviceNetModbus TCP网关ENC-313,该网关为DeviceNet主站(本次项目中的ABB机器人)提供了Modbus TCP以太网接口,成功打通了ABB机器人和加工机床触摸屏的通信障碍,实现两者的数据交换。

总结

现场通过使用泗博自主研发生产的DeviceNetModbus TCP网关ENC-313,简单快速地打通了ABB机器人与Modbus触摸屏的通信障碍,实现了两者的数据交互。ENC-313工作稳定,性能优越,得到了客户的大力称赞。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BACnet/IP驱动连接向导

楼宇自控BACnet/IP驱动简介

BMT-370网关典型应用

Kepware对接大型加工机床

网关助力节能减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