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极简工业-联塑注塑车间透明工厂解决方案

极简工业-联塑注塑车间透明工厂解决方案

2020/10/16 9:41:56

一、项目背景

随着信息化技术发展以及注塑生产制造业企业追求高效率高品质,广大生产制造业企业都在利用工业互联网技术实现生产全流程数据监控,老狗科技“极简工业-注塑机透明工厂”解决方案,其核心是实现生产过程数字化、生产要素数据化,利用设备实时数据驱动生产过程管理,利用生产全流程数据持续提升生产效率、提高员工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真正意义上帮助中小企业实现降本节能、提质增效。

广东联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大型建材家居产业集团,产品及服务涵盖管道产品、水暖卫浴等领域,拥有23个生产基地,5千多台注塑及挤出等设备。为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质量,2019年4月,佛山总部注塑车间首先采用“极简工业-注塑机透明工厂”解决方案,进行生产管理、工艺管理、能耗管理、效率管理、品质管理。

image.png 

联塑注塑车间现场图

二、客户需求

联塑拟对车间注塑机进行信息化升级,实现生产全过程数据实时监控,并对注塑车间生产过程进行数据统计分析,最终建成一个注塑生产信息系统,实时监控设备运行状态、关键运行参数、产量以及稼动率OEE等,利用信息化工具辅助管理决策提升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优化生产流程、降低设备能耗。

三、解决方案

根据客户需求,采用“极简工业-注塑机透明工厂”解决方案,利用“注塑机数据采集器EBOX-DKM”与联塑车间的注塑机控制系统进行实时通信,获取注塑机设备的运行状态、成型参数、工艺参数、报警信息、能耗数据,并配合生产订单数据,利用“注塑机数据采集器EBOX-DKM”进行边缘计算,获取订单进度、生产效率、良品率等生产过程数据。数据通过“透明工厂”的“数据驾驶舱”在手机端APP和PC端实时呈现,为生产管理提供一套全新管理工具,让生产过程完全透明,实现联塑客户想对注塑车间生产过程的订单可期、效率可见、工艺可控、质量可溯的需求。

3.1联塑现场接线实物图

image.png 

3.2 功能特点

联塑注塑车间通过使用“极简工业-注塑机透明工厂”解决方案后,可在APP和PC端实时监控设备运行、停止、故障等状态,以及生产数据、工艺参数、OEE、稼动率、良品率等数据,通过对数据的分析,可以优化生产流程,杜绝设备带病带伤运行,减少人工数据汇总时间及停机时间,同时开放接口与第三方软件进行数据交互,打通了设备数据和工艺流程,实现精益生产,优化生产工艺、实现生产过程闭环,可以提升联塑工厂核心竞争力。

1)数字驾驶舱:设备监控、生产监控、效率监控、数据录入、参数监控、异常报警、实时曲线、设备定位;

2)任务管理:计划管理、工单管理;

3)能耗管理:能耗监控、分项计量、生产能耗、能耗曲线;

4)维保管理:设备信息、设备维保;

5)品质管理:工艺管控、不良品、工艺参数修改报警、实时数据监控超限不良品预标记;

6)故障报警:报警提醒、短信报警、微信报警;

7)历史数据:数据储存与查询、数据历史曲线与excel导出;

8)报表管理:生产、品质、能耗、报警报表;

9)角色分发:管理者、车间主任、调机员、操作员、品质、计划、维保维修、销售,根据不同角色的需求,呈现不同数据内容。

3.3案例呈现

联塑注塑车间项目-手机端监控界面

image.png

联塑注塑车间项目-PC端监控界面

 image.png

四、应用效果

本方案实施后,联塑车间的产品质量总体提升,提高了联塑车间生产透明和企业核心竞争力,使得设备管理、工艺管理、品质管理、能源管理得到实时监控,产品研发效率提升10%以上,实现云端协同设计与共享;设备利用率提升10%,计划外故障停机减少10%,实现智能化排产排期,生产效率提升5%以上。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LC网关解决方案

西门子PLC网关,实现PLC远程运维

广州海鸥住工CNC车间透明工厂解决方案

机床数据采集解决方案

联塑注塑车间透明工厂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