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5G的到来会不会让物联网获得飞跃性发展?

5G的到来会不会让物联网获得飞跃性发展?

2020/10/27 10:00:10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生活的水平也不断提高,大型游乐场所越来越受到小朋友和家长们的欢迎,也成为假期旅游和消遣娱乐的重要场所。

目前我国开放的大型游乐场所分布于多个城市,像北京、上海、大连等大城市都有规模比较大的大型游乐场所。这些大型游乐场所中有许多受欢迎游乐项目,比如过山车、海盗船、摩天轮等等。

这些游乐项目大多数使用 PLC 或者单片机控制,而且设备本身庞大分散面积广,使用的传统的上位机监控系统投入成本高,对每套设备要独立监控,维修维护和人力物力投入成本过高,已经很难满足设备维护人员和投资方的需求。

再者,以西门子 WINCC 为代表的上位机组态软件设计制作的游乐场设备系统组态监控画面相对陈旧,缺乏活力。图扑 Web 组态软件的出现弥补了传统上位机组态软件的不足,为智能化大型游乐场项目提供了新的选择。

智慧城市

首先,图扑 Web 组态软件与传统上位机监控软件一样能与下位机 PLC 控制器或者单片机系统实现实时的数据交互;不仅如此,该组态软件中不仅集成了报警和报表等传统的上位机组态软件功能,还新添加了能耗管理和视频管理等功能,大大的丰富的用户的不同需求,让整个造纸工艺流程的每一个细节都能实现在上位机上实时准确的被监控。

停车场

该组态软件不仅支持传统的 2D 和 2.5D 的图形组态画面设置,还可以根据用户需要设计制作3D的设备组态画面,使得组态画面更具立体感和智能化气息。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图扑 Web 组态软件一款应用于泛工业物联网场景的 B/S 模式数据可视化监控软件,可帮助企业快速搭建自己专属的物联网监控平台。

也就是说使用图扑 Web 组态软件,运行维护人员和系统工程师可以在任何有网络的地方通过手机、平板电脑和普通 PC 机就可以实现对所有的游乐项目设备的实时监控、维护和紧急维修提供了更加灵活方便的新平台。

相较于传统的上位机监控体系图扑Web 组态软件有以下优势:

1. 使用该软件不仅改变了大型游乐场的管理模式,也为用户提供了新的选择;

2. 用户使用该软件设计制作出更立体直观的 3D 监控组态画面,大大提高了画面的感官性和舒适性;

3. 打破传统监控体系对地点的限制,更加方便灵活的对游乐场中所有游乐设备系统进行监控,大大节约的人力物力;

4. 软件本身提供了更多的功能,来实现传统监控体系无法实现的控制要求,极大的满足了用户的使用需求。

图扑 Web 组态软件是将传统上位机监控体系与网络技术相结合,研发出的一款符合未来工业和民用发展趋势的新型上位机监控软件。它打破了诸多传统的控制模式,为用户提供更方便、更准确、更直观、更高效和更智能的控制模式。

随着该上位机组态软件的不断改进和发展,必将会给未来我国的工业民用等控制领域注入新的活力。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大数据+可视化,智慧工厂这样做事半功倍

工业4.0:无人机3D可视化系统的应用

能源管理可视化破冰而出

图扑智慧农业效率事半功倍

100%省力让城市管廊运维变得轻松